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晋江市公立学校新招聘教师这样调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7 09:36
  

公布岗位 人才优先 户籍(片区)优先 按绩选岗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已经公布,接下来各地将组织体检、考核聘用等工作。今年晋江市公立学校新招聘教师如何调配?记者昨日采访了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2018年,晋江市公立学校新招聘教师实行选择岗位和统筹调配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市区(市直)学校参照以往方法继续公开遴选。在选岗岗位未公布前,各用人学校不得擅自与报考人员双向选择或做出录用承诺;违反要求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调整:

  公布具体学校岗位时

  可选岗位将比录取人数多1个

  今年,晋江市公立学校新招聘教师选择岗位办法将按照“公布岗位、人才优先、户籍(片区)优先、按绩选岗”的方式进行。公布岗位即根据基层学校报送的师资需求,结合全市师资需求、公办教师比例等情况,按可选岗位比录取人数多1个的方式,确定并公布具体学校岗位。如,池店XX小学语文教师、安海镇XX小学语文教师、内坑镇XX小学语文教师。有个小变化,去年可选岗位与录取人数比例为1:1,今年做出调整,以便考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人才优先包含两个层次,第一层次是由符合教育人才“5121”引育计划人才条件的报考人员,在公布的岗位内优先与学校进行双向选择[包括可与市区(市直)学校双向选择]。第二层次是在双向选择和市区(市直)学校公开遴选结束后,对未进行双向选择的报考人员,具体按高端、高层、骨干、优秀人才分类先后选岗;同一人才类别且报考同一岗位的则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选岗。如,报考中学数学教师岗位的有硕士研究生考生甲综合成绩79分、“985工程”高校优秀毕业生考生乙综合成绩81分、教育部直属院校的师范类优秀毕业生丙综合成绩80分(三人均属于优秀人才范畴),则由乙先选岗,丙次之,甲最后。

  提醒:

  报考青阳、梅岭、罗山学校

  需参加公开遴选

  所谓户籍优先,就是在人才优先选岗结束后,由计划返回户籍所在地(含片区)工作的人员进行选岗,包含两个层次,第一层次为户口所在镇(街道),第二层次为户口所在镇(街道)的片区。

  参照《晋江市镇(街道)教委(育)办工作人员管理意见》的片区划分,晋江将全市分为四大片区:青阳、梅岭、西园、罗山、灵源、新塘为第一片区,其中青阳、梅岭、罗山需参加公开遴选;陈埭、池店、紫帽、磁灶、西滨为第二片区;安海、内坑、永和、东石为第三片区,英林、金井、龙湖、深沪为第四片区。

  如以安海籍报考人员为例,①安海籍报考人员计划返回安海镇学校工作的,其成绩虽然低于其他报考人员,但可优先选岗安海镇区域内的学校,同属安海籍则按成绩高低;②如安海镇学校岗位已选择完不足以供选择的,则在该片区有空额的岗位内进行选岗,同属第三片区的按成绩高低;③如果其放弃返回安海镇或第三片区学校,则需要根据按绩选岗的原则进行。

  按绩选岗即同一岗位的报考人员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选择岗位。其中,综合成绩相同的,其名次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列。同一岗位中包含有赴高校招聘的新教师、免费师范毕业生招聘的新教师、全省统考招聘的新教师等不同类对象的,则按折算成百分制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岗位。如,同样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赴高校招聘的人员考生甲,百分制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为79.12分;泉州市首届专科层次免费师范毕业生考生乙,百分制综合成绩77分(面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全省统考招聘的新教师考生丙的笔试综合成绩为114分(150分制),换算成百分制笔试综合成绩为76分,因去年起均无需面试,该考生百分制综合成绩即为笔试综合成绩76分;则由甲先选岗,乙次之,丙最后。

  时间安排:

  6月,各市、县(区)开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及聘用工作。

  6月底,各市、县(区)向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省教育考试院报送聘用人员名单;向社会发布中小学、幼儿园补充招聘岗位。

  7月上旬,参加补充招聘人员进行网上报名。

  7月~8月,市、县(区)开展补充招聘面试、体检、考核和聘用工作。

  8月下旬,各设区市教育局、人社局汇总所辖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聘用人员名单,分别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

  (记者_陈海勇)

标签:公立学校|教师招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