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六小龄童为晋江小伙许晋杭新书写书评登上《人民日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6 09:24
  

  昨日,《人民日报》刊登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的书评《做实现梦想的实干家》。文章中,六小龄童介绍了由咱厝青阳小伙许晋杭执笔的“济公”游本昌传记《梦想永远不会太晚》,传递脚踏实地、勇敢追梦的正能量。

  六小龄童写书评登上《人民日报》

  该篇书评发表于《人民日报》文艺评论版的“名师谈艺”栏目。 《梦想永远不会太晚》一书是对游本昌艺术人生的回望与思考,描绘出一位德艺双馨、从不向命运臣服的艺术家形象。书中,游本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坚守艺术的“工匠精神”,都让六小龄童为之动容。文章最后,六小龄童写到,“有梦,就要去追寻,梦想永远都不会太晚;在梦想面前,不能夸夸其谈,要做实干家,如此才能有所成就。”

  当得知六小龄童为《梦想永远不会太晚》写书评,并登上了《人民日报》,许晋杭坦言这是莫大的荣幸,“非常感动!我从小是看着济公和孙悟空长大的,我写了游老师的书,然后六小龄童老师写了观后感。我心中的两位经典人物在这一刻会合了,并登上了《人民日报》,这是对《梦想永远不会太晚》最大的肯定,这是一生都值得铭记的画面。”

  许晋杭第一时间认真拜读了这篇文章,在他看来,六小龄童老师写得非常真挚,“作为一位德高望重的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老师看书的角度和深度,是从他丰富的表演经验出发的。同时他通过这本书,呼吁文艺圈的青年演员要向游老师一样,面对表演事业兢兢业业,这样的书评已经上升到了社会责任的高度。”

  对于《梦想永远不会太晚》,六小龄童的支持可以说是不遗余力。除了发表书评,不仅第一个为书写推荐,在新书面世后更是及时在微博上发表祝贺。“这就是六小龄童老师的另外一面,他不仅是一位艺术家,更是对朋友不断付出的长辈。”许晋杭感慨道。

  明星粉丝团助阵 帮助读者追梦

  许晋杭透露,游本昌老师与六小龄童关系非常深厚,30年前,两人还曾合演过小品。作为游本昌的经纪人兼学生,许晋杭因此有幸与六小龄童结缘,“我与六小龄童老师的经纪人沟通得比较多,经常能从更深层的角度了解老师的生活。知道老师为了弘扬西游精神,基本上能参与的活动,都会积极参与,这些年都在身体力行地付出。他是文艺界的楷模,经典中的经典。”

  其实,除了六小龄童,《梦想永远不会太晚》还得到了胡歌、郭德纲、杨紫、陶虹等一众当红明星的鼎力推荐。能够收获这么多演艺圈人士的肯定和支持,身为作者的许晋杭满怀感恩之心,“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安排,推荐人里汇聚了当下文艺界老中青各阶段的代表性演员。他们看完书后,都诚挚写下了自己的推荐,为这本书汇聚了强大的推广力量,把它推荐给各个年龄阶段的受众,这也是此书最大的福报。”

  除了明星粉丝团,《梦想永远不会太晚》一经发售,便受到了很多读者的喜爱,引起销售热潮。前段时间,许晋杭收到了一个读者的来信。“她说自己一直想要去留学,但是因为年纪太大了,家里也不同意,很纠结。”但这位读者看完《梦想永远不会太晚》后,决定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因为梦想永远不会太晚。“我非常高兴这本书能够帮她迈出这一步,这是作为作者最开心的事情。”许晋杭说。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六小龄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