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旅客急称遗失“贵重物品” “琵琶”变成“枇杷”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5-15 11:02
  

通讯员供图

  哭笑不得

  “明明几分钟前我的背包就在这里,怎么一转眼就没了,我包里有很重要的东西,万一丢了就麻烦了……”近日,在一列由兰州开往厦门Z125次列车上,一位阿婆情绪激动,表现得非常着急。

  此时,列车已运行于莆田至厦门区间。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林雨钦在巡逻到5号车厢时,一位74岁的阿婆着急地跑过来报警,声称自己的一个提包不见了,里面有非常重要的东西。

  见老人情绪激动,说话逻辑思维有些混乱,乘警林雨钦一边安慰,一边询问提包的特征:“老人家,您提包里放了什么东西?”

  没想到,阿婆很紧张,小声地告诉林警官:“嘘,我里面放了‘pipa’,很贵重的。万一被别人听到了,藏起来就不好了。”

  阿婆凑到林警官耳畔,继续说道,她坐在3号车厢41号座位,上完厕所回来发现包不见了。看到老人着急的样子,林警官心想:“会不会丢的是古董琵琶?”

  纳闷之余,找到东西最要紧。林警官考虑到老太年事已高,记性不是很好,再加上当时列车旅客较少,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对方极有可能记错座位了。

  林警官随即领着老太,从5号车厢一路找到1号车厢。果然,在1号车厢41号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找到了提包。

  当林警官把提包拿下来时,阿婆赶紧打开背包,看看里面东西少了没有。在开包的那一刻,林警官有点哭笑不得。

  原来,老人家口中所讲的重要东西,是包里装的两斤枇杷。找到“失而复得”的提包后,阿婆也露出了笑容。

  在继续巡逻前,林警官叮嘱阿婆,要记清楚自己的座位号;同时,还放心不下的林警官叮嘱车厢的列车员及其他旅客帮忙照顾老太太。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郑薇薇)

标签:遗失|失物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