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福建25户家庭上榜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综合2018-05-15 10:21
  

  李代姑、欧水华家庭

  欧水华原是供销社职工,2008年从莫斯科回国之后,同朋友一起筹建了莫斯科闽北商会,并于2009年4月集资组建慈爱基金会,捐助金额达100万元,而欧水华家族成员共捐助了45万元,占基金会总金额45%。几年来捐助贫困家庭学生124人,发放助学金及公益活动金等共200多万元,现有近100人如期从大学毕业,并全部进入工作岗位,实现了100%就业。欧水华的丈夫李代姑部队退伍后把雷锋精神带回家乡,主动承担小区美化绿化的义务管理员。欧水华87岁的父亲欧为亮20年如一日地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接受直接经济赞助和关爱的大学生共计45名。欧水华87岁的母亲陈宝凤运用她对草医草药的知识,为患者治病,获得群众好评。

  该家庭荣获2015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第十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赖仰周家庭

  赖仰周是全国首届“道德模范”、福建省“十大公益老人”,他发起的“福建省长汀县民间助学工程”,23年来筹集善款3000多万元,资助过2000多个特困生。赖仰周家庭和睦,儿子、儿媳孝顺老人,对老人的助学善举大力支持,家里的事从不让老人操心。儿子、儿媳工作扎实、努力,多次在单位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在赖仰周的带动下,全家都养成乐于助人、急公好义的品质,他们家在周末、假日成了受助孩子的乐园,经常有特困学生或家长来寻求帮助,“大汀州民政局”是邻里给他们家的美誉。他经常嘱咐受助学生,要写信给挂钩帮扶的人,告诉学习情况,表达感恩之情。2014年赖仰周被“福建省陈柏村慈善基金会”聘请担任执行会长。除了助学工程外,济困养老、慈善文化等多种公益活动随时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该家庭荣获第十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杨成钢、王咏燕家庭

  志同道合,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任,相濡以沫。杨成钢兼具一身浩然正气和谦逊,有着公安丰富经验。特别是任西陂派出所副所长的五年多里工作积极,为维护西陂街道社会治安的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7年12月因实战工作需要转任政工科专管教育训练的副主任科员,用丰富的基层实战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做到警务实战教学“源于实战,服务实战”。妻子王咏燕,是新罗分局刑侦大队情报研判一队的队长,更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凭借女性特有的坚韧气质和执着拼搏的精神在刑侦大队撑起了半边天。在她的带领下,新罗分局情报信息工作不断创出佳绩。

  该家庭荣获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雷其松、雷华香家庭

  雷其松与妻子结婚20多年来,互敬互爱,互相支持,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家庭。雷其松多年来大力宣传畲族文物保护,四处寻访收集畲族文物,共花费60多万元,收集了1000多件文物,并把自己的老屋建成了畲族民间博物馆,带动村里旅游经济发展,推动所在村成为“闽东畲族第一村”。为了文物,夫妻俩甘于清贫。他们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一方面为女儿做出良好榜样。在他们的辛勤付出下,家中老人安度晚年,女儿孝顺懂事,成绩优异,考取了江西理工大学。

  该家庭荣获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黄国盛、翁云梅家庭

  黄国盛家庭,家庭成员10名。黄国盛始终奉行“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训,以身作则,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关心幼子,既督促子女学知识,又教得他们做有品性的人,家庭妻贤子孝孙儿乖巧。黄国盛夫妇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黄家人热心公益事业,哪怕是黄国盛经常外出工作,其妻翁云梅也时常帮助村民,提供所需,邻里关系融洽和谐;黄国盛还积极倡导关爱下一代教育问题,支持并创办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流水镇教育发展促进会”以实际行动帮助需要资助上学的贫困学生,不求回报。其子女儿媳热爱生活、待人和善、工作勤勉、积极进取,始终不忘父母的谆谆教诲,始终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回报社会;其孙纯真善良、热爱学习,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该家庭荣获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