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省科协院士办主任沙中然一行莅临正扬科技考察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0 18:28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昨日,由福建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院士办主任沙中然,福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企业科协部副主任林高欣,福建省院士专家协会秘书处邹高武莅临正扬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院士工作站工作。泉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生,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旭弘,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朱福祥,晋江市科协主席谢江漫,晋江市科协副主任苏育华,晋江市科协蔡邦祥陪同。

  2017年,正扬科技与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团队合作成立院士工作站,共同推进基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测绘基础下的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建设。

  李德仁是我国测绘学界泰斗,国家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重要人物。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是为数不多的“三院院士”。

  沙中然一行参观了院士工作站办公和研发现场。正扬科技董事长曾志长随后进行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包括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沙中然对正扬科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两院院士李德仁及其团队的紧密合作,围绕公司科技创新的急需,发挥院士作用,为公司自主创新、技术优化升级和战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筹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科协系统发挥组织、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企业创新的一项新举措。截止目前,晋江市先后有14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工作站,其中有8家获得省级认定、11家获得泉州市级认定,获批国家级示范站1家、省级示范站2家,建站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