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征式的旅游踩线活动在芒康完美落幕 昌都全域旅游即将迎来崭新的春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5-09 11:24
  

  为响应国家旅游局“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和西藏自治区“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以及昌都市首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活动,昌都旅游在积极行动。5月8日上午9点,由昌都市旅发委主办、成都环程国际旅行社承办的、主题为“卓卓康巴传奇昌都”旅游线路产品规划(策划)踩线活动在芒康县落下帷幕。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昌都市旅发委主任林湫;芒康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党仁;旅游局局长庄杰。与此同时,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知名旅行社、自驾俱乐部总经理及业务负责人、自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等。

  这次踩线活动从国道317线进来,国道318线返回,简称“7进8出”。从启动仪式开始到结束,历时大半个月,在昌都境内先后考察了江达县、卡若区、类乌齐县、丁青县、边坝县、洛隆县、八宿县、左贡县以及芒康县,活动脚步几乎贯穿了昌都全境。在芒康县,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拉乌山洒列营地、红拉山滇金丝猴国家自然保护区、W型澜沧江大拐弯、达美拥雪山、天主教堂、千年古盐田、盐田博物馆,还品尝了当地特色加加面和来自法国的葡萄酒。

千年古盐田风光

  会议一开始,芒康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党仁对全体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对芒康县旅游资源做了全面的介绍。他说道,芒康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景区境内主要有千年古盐田、曲孜卡温泉度假区、天主教堂、纳西民族村、扎古西大峡谷、觉龙桃花沟、红拉山滇金丝猴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七大不同特色旅游景点,其重点打造的盐井古盐田具有“美丽雪山、千年盐田、亿年地热、历史悠久、厚重人文、多元融合、特色民俗”七大特色。

芒康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党仁介绍芒康旅游情况

  成都西部游侠户外俱乐部创始人木雅说道,随着交通条件的日益改善,芒康过去的交通优势将逐步消退,新的危机正在到来,芒康应抢在危机到来的前面,做好决策决断。他还补充说,芒康宣传要学会差异化发展,在差异中找到自身优势。

成都西部游侠户外俱乐部创始人木雅发言

  俱牛学院执行总监胡进说道,整条线路的讲解太过单薄,很多地方甚至没有讲解,期待有故事有代入感的深入讲解。

俱牛学院执行总监胡进发言

  星期八户外旅行的产品经理廖家军从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说起。关于吃:318有加加面、鲁朗石锅鸡等,但317尚无这样的特色美食品牌,建议打造必须体验的美食品牌,比如虫草鸡。关于住:住宿条件的好坏多寡由市场决定,客流量大了自然就完善起来。关于行,317沿线的交通已经好了许多,出行不是问题,但是沿途的网络信号依然是个障碍。关于游,他建议沿途多设立观景台,或者停靠点,方便游客下车拍照分享。关于购,他建议多开发一些特色产品,比如虫草食品,既有特色又实惠。他还说道,要把这些特色产品放到景区周边去售卖,让购物在润物细无声之中发生。关于娱,他建议在合适的节点增加合适的项目,比如在丁青欣赏一出热巴舞。

星期八户外旅行产品经理廖家军发言

  福建新浪旅游频道李密说道,昌都要打造旅游目的地目前来看还相当薄弱,当务之急是要让昌都走进大众视野。她还建议各县不要单打独斗,而是要在昌都全域进行系统化的推广。

福建新浪旅游频道李密发言

  福州熹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烨说道,盐田挺不错,但软硬件需要跟上。同时他还提到,纳西族的文化体验太少,澜沧江的护栏保护措施亟需解决等等。此外,还有许多嘉宾也都纷纷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整个座谈会的氛围空前热闹。

福州熹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烨发言

  最后,昌都市旅发委主任林湫做了高度概括和总结。他说道,7进8出(国道317线进来,国道318线回去)是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希望能通过此次踩线活动,打造出更加适应市场的精品旅游线路,推出新的特色旅游产品,并确保这些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产品能够在各大知名旅行社及OTA进行销售,吸引更多游客来昌都旅游,推动昌都旅游从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变,促进昌都旅游优势变为经济优势。

昌都市旅发委主任林湫做总结

  (文图/昌都市旅发委)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