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政府规定:不配建学校 住宅不得“竣工”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5-09 11:02
  

  日前,厦门市政府印发统筹推进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了12条具体措施。2018年,努力实现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的义务教育质量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的要求;到2019年基本实现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其中有条件的区达到或基本达到国家优质均衡发展要求。

  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

  在优化城乡学校规划建设方面,方案提出要坚持动态平衡、适度超前的原则,重新修订完善中小学校布局规划,适度超前规划建设一批义务教育学校。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统筹,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合理扩大办学容量,逐步使学校规模和班额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落实教育与规划、建设等部门在规划、设计、验收环节的会商机制。规划条件及土地出让文件要求配套建设中小学的住宅建设项目,确保配建学校与住宅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未按规划条件要求配建学校的,不得办理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手续。

  编外聘用教师待遇将提高

  在教师的培训培养方面,实现教师全员轮训,健全教师交流机制,实现各区区域内每年交流轮岗教师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不低于交流轮岗教师总数的20%。

  完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拓宽优秀教师职称晋升的通道,努力实现小学、初中每百名学生至少拥有1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

  完善教师绩效工资制度,使绩效工资充分体现学校、教师的工作量和实际业绩,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编外聘用教师,今后将逐步提高其待遇,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配足配齐师资。

  残疾少年儿童15年免费教育

  对于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将完善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制度,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完善定向生政策,推进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不低于50%的比例向城乡初中分配。

  另外,完善随迁子女免费义务教育政策,对通过积分入学派入民办普惠义务教育学校,且入学期间父(母)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免除其学杂费、课本费和簿籍费。

  实施特殊教育第二期提升计划,加快普通学校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建设,全面普及残疾少年儿童15年免费教育,提升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水平。

  (记者 沈华铃 陈巧思)

标签:住宅|配套|学校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