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浩沙牵手阿里体育 开创体育运动领域合作新模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9 09:35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昨日,浩沙集团与阿里体育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浩沙集团董事长施洪流,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共同宣布,浩沙集团将与阿里体育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就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在服饰产业、运动服务及大数据等板块展开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双方携手打造体育运动服务全产业链的创新模式。

  据悉,双方将在运动数据共享、新零售、体育赛事营销及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在运动数据共享方面,浩沙有着近千家服饰门店的会员管理系统及会员消费数据、160多家健身俱乐部的会员运动数据,而阿里体育依托支付宝等阿里系平台,拥有“运动账户”的线上服务产品,可以将用户行走的步数变成支付宝的“卡路里币”,存入“运动银行”,并兑换或优惠购买浩沙运动相关商品,从而激活用户数据价值。

  基于“大健身”战略,浩沙实行“健身入淘”是重要环节之一。合作之后,除了在淘宝店铺进行健身课程、健身卡销售以外,还将在培训领域共同开发符合国际标准的课程及运动产品,并在浩沙服饰及健身全国门店进行推广,提升用户体验及对运动产品的认知。

  在新零售合作方面,阿里体育的线上平台将全面支持浩沙电商,浩沙线下服饰门店、健身俱乐部也将成为阿里体育推进体育新零售的线下场景。阿里体育的线上用户可以在浩沙线下体验服务,而浩沙的线上销售渠道的流量将得到扩大,双方的深度合作,将更好地实现线下线上的大融合。

  基于在水运动领域的影响力,浩沙近年来与国际泳联、中国游泳协会、各地方泳协展开了一系列密切合作,冠名并赞助多项赛事。结合阿里体育在各类赛事营销上的心得、专业能力及平台传播优势,双方将在各类赛事营销、落地上进行深入合作,这势必对浩沙运动健康产品品牌提升起到巨大作用。

  此外,浩沙表示,已经独立开发了“全民健身体质管理”一揽子解决方案,并正在健身馆、社区、中小学组织实施,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该项目的落地和推广。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挖掘、落地各地智慧体育城市的相关项目。

  谈到此次合作,施洪流表示:“浩沙集团与阿里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属于强强联合。浩沙在线下门店规模、运动健康产品及运动健康服务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阿里体育在线上有着强大资源。浩沙集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深度合作,开创一个在体育运动健康领域的传统实体与线上企业合作新模式。”

  张大钟则表示:“浩沙是传播运动健康生活方式的运动健康产业集团,阿里体育则是以让运动简单为使命的互联网体育公司,我们双方可以、也应该在体育运动健康领域有更大的作为。”

  事实上,浩沙阿里牵手并非机缘巧合,早在去年下半年,浩沙与阿里体育就已经在健身、水上运动方面有所合作。而去年年底双方合作更进一步,在阿里体育与国际泳联主办的FINA年度颁奖盛典上,浩沙成为阿里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并独家冠名赞助了同期举行的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业内表示,浩沙集团的运动产品组织能力及线下运营能力等资源令阿里体育垂青,而背靠阿里系的阿里体育在线上巨大流量资源、技术能力、支付渠道和运营能力同样让浩沙集团艳羡。作为行业引领者,浩沙集团与阿里体育的联手,代表了实体与互联网平台的联姻,当二者将线下与线上有机结合后,势必会迎来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他们的牵手也将为整个体育产业起到示范作用,值得期待。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浩沙|阿里体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