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接”下来,“看”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9 08:48
  

  今天,我们骄傲!

  当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会旗,当小小的掌中木偶在摩洛哥惊艳亮相,当熟悉的南音登上国际舞台……即使无法亲临现场,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无上的荣耀。

  从非洲之西北到中国之东南,一交一接,跨越洲际,续写情谊,共享荣光。

  “接”下来,世中运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起源于欧洲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时隔22年“重回”中国、“牵手”晋江;连续25年领跑全省县域经济的排头兵——晋江,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历史先河。这一次,晋江站上世界舞台,不是因为某一个产业、某一个人,而是以城市的名义,因城市而闪耀。

  “机场可以捐出来,世中运也一定能办好!”这是海内外力量的厚积薄发,更是对“晋江经验”的传承与弘扬。今时的晋江,不是历史的偶然,而是发展的必然;迈向国际化的晋江,不是天降甘霖,而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一起,更出彩!晋江版“世中运”,必将成为世中运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接”下来,晋江正式进入世中运时间。

  在去年以前,这个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还是一个“新鲜词”;而今,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在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世中运已如“咱厝人”般亲切与熟悉。

  当前,筹办工作有序展开,赛事组织领导有力,场馆建设高效推进,16个城市综合保障专项计划深入实施,宣传推介全面铺开,中国各地青少年参赛热情高涨,已经有很多国家迫不及待想要参加2020年晋江世中运。

  看得见的还有:马路中,行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新增了英文提示;报纸上,晋江经济报每月推出一期《新晋江》英文版;学校里,各类世中运主题绘画、写作比赛,参与者众……

  办成一届“赛事最精彩、参与度最广泛、影响力最深远”的体育盛会,是晋江的承诺。展示城市的形象风范与文明文化,展现市民的精神风采和时代风貌,不负世界人民的殷切期待,已然成为晋江人民的朴素行动。

  “接”下来,“看”晋江。

  不仅要看晋江世中运,更要看晋江发展,看晋江未来。

  曼德拉曾说过,“体育,拥有改变城市的力量。”办赛事,更不止于赛事。晋江要实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在办赛事中办城市,在办赛事中促民生,不仅体育产业将走向新的高度,体育服务业、城市的发展水平,乃至城市管理、城市现代化也将达到新的水平。

  举办世中运,将是晋江城市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蓝图也将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接”下来,是一个好的延续,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看好晋江,晋江一定给你惊艳。

  木木

标签:世中运|摩洛哥|接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