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张震、周迅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5-08 17:56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6日晚在京闭幕,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5项大奖,冯小刚、张震、周迅分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红海行动》获最佳影片奖。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性电影节。二十五年来,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保持自身独特的品质和风格。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缝纫机乐队》演员董成鹏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绣春刀II:修罗战场》演员杨幂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芳华》演员钟楚曦与苗苗获最佳新人奖,《空天猎》导演李晨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相爱相亲》编剧张艾嘉、游晓颖获最佳编剧奖。此外,影片《暴雪将至》《妖猫传》《不成问题的问题》分获最佳处女作奖、最佳观赏效果奖和最佳艺术探索奖;影片《血战湘江》《十八洞村》获组委会大奖,《村戏》《嘉年华》获评委会大奖,《唐人街探案2》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表示,奖项结果展现了大影节的评奖宗旨,也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电影喜好,彰显出青春锐气和创新意识。

  据悉,本届电影节参与高校达500余所,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近300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集影片4000余部。

  (记者 史竞男 白瀛)

标签:电影节|张震|周迅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