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昨日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08 09:45
  

  昨15个乡镇降水超50毫米,南安石井降水量高达223毫米

  过了立夏,气温上升应该是标配,不过,这几天的天气却因为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和低空急流到来而“大变脸”。昨日,暴雨与雷电一同来凑热闹,接下去几天,气温还会小幅跳水。

  昨日11时55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泉州市气象台也于昨日13时57分发布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泉州市沿海局部乡镇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雨。此外,昨日泉州市还连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以及两次雷电黄色预警等。

  根据市气象局昨晚7时30分发布的雨情通报,昨日,受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和低空急流影响,泉州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统计过去12小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15个乡镇降水达到50毫米以上,南安石井镇、晋江东石镇、晋江英林镇、晋江龙湖镇、晋江深沪镇5个乡镇降水达到100毫米以上,其中以南安石井镇为最大,达到223.2毫米。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泉州市沿海仍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山区仍有中雨;今天夜间起降水开始减弱;明日雨止转多云。提醒市民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出门一定要带好雨具,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在户外活动,更不要在树下躲雨。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天气温也将小幅跳水,今天的气温预计为22℃~29℃,明日降至21℃~24℃,后天为18℃~25℃,之后逐步回温。天气变化,市民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

(记者 游怡冰)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8日 中雨转小雨,22℃~29℃,微风

  9日 小雨转阴,21℃~24℃,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10日 多云,18℃~25℃,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11日 多云,20℃~26℃,微风

  相关新闻

  泉州市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点对点”预警指导果断转移群众

  记者从泉州市防指获悉,昨日泉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市防指于14时10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昨日下午,省、市防范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防指召集水利、气象、国土等部门,会商部署泉州市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商要求,要强化值班预警,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态势,及时会商研判,提前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对降雨量大的乡(镇)、村级防汛责任人进行“点对点”预警指导。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根据辖区内降雨情况的变化,严格按照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果断转移群众,重点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镇积涝和小流域山洪,要按照村级预案与转移对象建档立卡信息,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水库调度,当前各地中小型水库、山围塘蓄水位均较低,各地要加强巡查,并抓住机遇,拦蓄雨洪资源,为下阶段用水提供保障。

  (记者 林铭珊)

标签:暴雨|红色预警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