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恒安高效管理带来可观效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8 08:38
  

用信息化实现信息共享 用阿米巴团队破解“大企业病”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近段时间来,恒安喜讯不断: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198.3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52.72亿元;签署投资协议,正式以1166万欧元认购芬浆发行股本约36.46%股份,“伸到了”上游纸浆行业。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恒安一系列管理变革后所带来的高效运转。

  效率决定效益。2014年3月,恒安集团与IBM供应链转型咨询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开始新一轮管理变革,其核心便是把权利放给一线的创业者,放给“听见炮声的指挥者”,打通信息壁垒,减少中间层,实现高效管理、高效运转。

  当时,恒安正处于发展的“最辉煌时期”:2013年,恒安全年业绩突破200亿港元,在资本市场上估值1300亿港元,同期股价涨到历史最高峰的108港元。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说,最辉煌时也最容易掩盖不足。进入大数据时代,人们的购买行为已发生很大改变,而恒安依然是传统销售渠道。

  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是外在因素,恒安当时在内部管理上所暴露出来的“大企业病”则是内在因素。

  为实现高效管理,一方面,恒安依托大数据、信息化做供应链转型,把采购、生产、销售各个环节打通,将很多环节上的数据“孤岛”集成共享。

  比如,原来仓储数据不透明,销售终端不清楚有多少库存,为了保证供货,会夸大需求,影响了合理安排生产;因为不知道销售情况,生产安排不能及时根据市场变化,仓库不能按照销售的紧缺程度安排货物摆放,有时候明明有货却发不出来,因为紧俏的货物被放在仓底,一时拿不出来。

  而依托大数据,今天生产了多少、什么时间生产的、货有没有发出去、已经送到了哪里等都能及时掌握。大家心里有数,便能科学地安排工作,整个供应链高效运转。

  另一方面,恒安打破了原来的金字塔管理模式,由层层管控转变为充分授权、信息化平台化运营模式,10000多名业务员组成了200多个阿米巴团队,由原来的层层管理转变成小团队创业模式。管理者从审核、审批的管控职能转变为靠前服务职能,小团队经营者(巴长)贴近市场、贴近客户,及时掌握客户需求信息,快速反应,贴近服务。

  这轮变革于2017年4月底宣告完成,其效果更是立竿见影:2017年,恒安集团收入同比增长率从上半年的-0.15%转为下半年的+5.8%。

  2018年年初,恒安阿米巴改革首次“阅兵”,34名优秀巴长获1800万元分红奖励,其中,陕西传统一巴拿下208.7万元奖励,成为集团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的首个“状元”。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恒安|跨越发展|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