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林建水 援疆路上挥洒无悔青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7 09:27
  

寻找身边好医生 传递社会正能量

  晋江新闻网5月7日讯 “万里援疆路,一生添色彩;难忘援疆情,老来可追忆。”这是晋江市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林建水写的一首诗中的几句。转眼已经援疆一年多,在这段时间里,他用行动尽情诠释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和无悔青春。

  犹记得,林建水要离家援疆时,他的母亲急性支气管炎还未痊愈,妻子得了急性咽喉炎,儿子慢性鼻窦炎又发作了,但他顾不了这些,仍然踏上了援疆之路。入疆后,他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迅速在思想、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融入当地,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群众健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受援医院麻醉科的一员,林建水从受援单位实际情况出发,迅速推动当地成立麻醉质量控制评价系统,促进当地整体麻醉水平的提高,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评奖会、科研项目论证会等科研学术活动,极大提升了受援科室的科研水平。

  同时,林建水还多次开展学术讲座、疑难病例会诊讨论,多次成功抢救危重病人和完成重特大手术的麻醉,并通过传、帮、带等多种形式,为科室培养年轻医生。此外,他还协助科室落实主治医师负责制、完善总住院医师工作制,提高受援科室的管理水平。援疆期间,他还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如静脉麻醉药靶控输注、术中患者体温保护、围术期气道保护和婴幼骶管麻醉等,填补了医院技术空白。为此,受援单位还多次为他作了专门宣传。

  工作之余,林建水还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当地群众心贴心地交朋友、结情谊,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其间,他与受援单位协商,共同倡议援疆专家和医院职工买西瓜为当地乡亲送清凉,并参加了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爱戴。

  援疆路上,挥洒无悔青春。林建水还为自己写了一首诗:林氏好家风,至今美名扬;建功立业时,追迹文忠公。水样乡郭里,西域赛江南;我愿化作雨,滋润胡杨树。万里援疆路,一生添色彩;难忘援疆情,老来可追忆。人生有情义,壮志再弘扬;青春应无悔,豪情来作伴。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陈丹红)

标签:好医生|正能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