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8-05-05 11:05
  

  4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福建省组团参加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工作情况及福建省自主品牌建设发展成就。

  福建省20家企业参展展馆分四大板块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将于5月10-12日在上海举行,经过筛选审核,福建遴选出17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参展。

  会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首次对外公布了上述参展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福耀玻璃、安踏体育、达利食品、恒安集团、永辉超市、片仔癀、锦江科技、新大陆、星网锐捷、九牧、龙马环卫、三棵树、匹克、龙溪轴承、龙净环保和柒牌,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是三福、智恒科技和仙芝楼,同时,将福建茶叶作为我省特色的知名区域品牌参与展示。

  负责人说,根据我省参展品牌的特点,围绕“清新福建品质生活”的参展主题,展馆设计分“衣、食、住、行”四个板块,并辅以特色活动、互动体验、专题视频播放、编印福建品牌录等形式,力求全方位展示我省品牌建设成果。

  让福建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创新成长的沃土

  新闻通气会上还通报了我省自主品牌建设发展成就。

  质量是品牌建设的基础。多年来,我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组织开展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帮扶企业活动,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对新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分别予以500万元、300万元奖励,奖励金额居全国首位。

  目前,厦航、福耀、九牧等福建品牌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4项;拥有全国质量标杆企业13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8家、培育企业2家;厦门、福州、泉州先后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其中,福建拥有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14家;34个品牌入选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70个品牌入选中国品牌价值上亿榜单,上榜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3个,位居全国前列;地理标志商标350件,位列全国第二,其中地理标志驰名商标27件,位列全国第一。

  省农业厅相关人士介绍,福建充分利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优势,以“清新福建、绿色农业”为主题,围绕七大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建设,逐步形成了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福建百香果等全国知名品牌。福建的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更是分别以1424.38亿元和627.13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膺区域品牌茶叶类第一、二位。

  另据介绍,福建许多产值超亿元企业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保持在2%以上,一些龙头企业已经超过5%,安踏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成本从2000年不到0.5%提高到达现在的5.8%,创新产品比例超过70%,拥有各项创新研发专利600项以上。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一个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国际竞争的重要资源。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建将坚持以质量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认真组织实施国家品牌战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让福建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创新成长的沃土。

  (记者 林先昌)

标签: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