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征收工作组探索“党建+征迁”模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5 10:52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3日下午,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磁灶征收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与磁灶“二带十”片区企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征迁精神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探索“党建+征迁”新模式。

  “征迁前期需要入户测量,征迁户直接给了我们一副家里的钥匙,这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在与磁灶的企业家交流如何以党建引领促征迁的过程中,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磁灶征收工作组副组长蔡建东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征迁过程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用心服务是关键。工作组党员干部的细心和用心,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据了解,自1月15日进驻永和镇坂头村开展征迁工作以来,磁灶征收工作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高铁新使命、党员在行动”活动,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开创了“以党建带征迁,以征迁促党建”的新局面。日前,磁灶征收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目前,磁灶征收工作组共抽调镇机关34名干部全职参与到征收工作中,其中29名是党员干部。为细化责任片区,齐头并进助推征迁,这34名干部分成8个征收小组,每个小组都有镇党政领导挂钩,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我们的征收队伍以党员为主,在工作作风上,我们有比较严格的要求,‘5加2、白加黑、晴加雨’的工作模式已是常态,业务上要求党员必须主动学习方案、反复入户,耐心做群众工作。”蔡建东说。

  按照征收任务安排,磁灶征收工作组涉及的房屋162幢,目前已全面完成房屋初测工作,房屋及搭盖测量均达100%,产权收集率达90.12%,各项工作指标均在各成建制征收工作组的前列,而这些工作的取得,离不开党员干部每日在一线的深耕。

  据介绍,接下来,磁灶征收工作组还将继续与磁灶“二带十”片区的企业深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为企业和征迁区的困难群众牵线,鼓励企业走进征迁区,帮扶困难征迁户,促进和谐征迁。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