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油门当刹车 小车撞断石头护栏掉进内沟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5 09:57
  
消防和交警及时赶到 被困司机安全获救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昨日13时30分许,晋江陈埭鞋都路坊脚村路段与莲溪路交接处附近的内沟河,一辆白色轿车“撕开”约三米宽的石头护栏,一头掉进内沟河。所幸及时报警,晋江消防、交警等纷纷赶到现场,及时将被困司机安全救上岸。

  昨日下午3:30,记者在现场看到,内沟河两侧的石头栏杆旁聚集着许多围观群众,靠近鞋都路一侧内沟河石头栏杆被撞开一“口子”,约有3米宽,石头栏杆旁的绿化带还有一道深深的轮胎痕迹。现场正对内沟河中的小车进行打捞,昨日下午4时10分许,小车成功被打捞上岸并拖离现场。

  “这‘口子’就是那小车撕开的,估计是将油门当刹车了,才一下子栽进内沟河。”现场一目击者称,当时该车辆停在内沟河边的人行道树下,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车子径直“飞入”内沟河内。随后,司机从车窗爬出来,站在车顶上。

  晋江陈埭消防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昨日下午1时47分许,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一中年男子被困在内沟河的中央,其双脚则是踩在一辆白色小车的车顶,小车车身已被河水完全淹没。该男子对消防人员表示,当时车上只有他一人,内沟河中的小车是他驾驶的。

  “被困男子穿上救生衣后,就被我们安全救到岸边。”陈埭消防人员表示,根据现场情况,他们立即开展下水实施救援,由一名熟悉水性的消防员穿戴好救生衣,绑好安全漂浮绳,并带上一件备用救生衣,游至被困男子位置后,由消防人员带着男子游到了岸边。

  昨日18时,记者获悉,肇事司机为40多岁中年男子,具有8年驾龄,当时因有急事,心里一着急就把油门当刹车踩。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陈先生拨打晋江经济报新闻热线82003110报料,奖励80元)

  四招教你避免油门当刹车

  开车时,怎样才能避免油门当刹车?

  “只要不加油或稳油,一定要把右脚移放到刹车板上,这必须成为一种本能,这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油门当刹车。”具有20多年驾校培训经验的吴教练这样表示,汽车收油门时,把脚从油门挪到刹车上,关键时刻车子会被刹住而不是往前冲。驾驶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四点。

  1、谨慎加速,由于踩错踏板导致车辆突然加速从而发生事故的概率很大,所以在前进时应当谨慎加速。

  2、看见路口就要准备好及时减速,只要提前减速就不需要猛踩刹车,即使你踩错也能立即反应过来,不会有太严重的事发生。开车一定要注意力集中,打闹,玩手机,饮酒疲劳驾驶等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定要禁止。

  3、倒车的时候很多人会把前后左右方向弄反,这时候就会容易错把油门当刹车。倒车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把脚放在刹车上,时刻准备着停车,怠速慢慢倒车,千万不要加油门。

  4、开车时,要记住重要的一点就是:右脚只要是不处于加油的状态(比如转弯或者是过人行横道的时候),就要放在刹车上,随时准备进行“急刹车”,免得后来忙中出错,酿成事故。

  (记者_王昆火 黄伟强 通讯员_黄进发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