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 >> 正文

五连胜!中国男乒全胜战绩晋级团体锦标赛八强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8-05-03 16:20
  

   原标题:中国男乒全胜战绩晋级团体锦标赛八强

  ↑5月2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他以3比0战胜朝鲜队选手朴申赫。当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团体锦标赛男子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朝鲜队,从而以五战全胜、B组小组赛第一的战绩挺进八强。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新华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2日电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2日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小组赛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3:0战胜朝鲜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则需要通过淘汰赛争夺八强席位。

  卫冕冠军中国队当天面对未尝胜绩的朝鲜队,并没有遇到太多抵抗。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马龙、许昕、樊振东,均以3:0赢下对手,五连胜的中国队在未失一场的情况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5月2日,马龙在比赛中回球。他以3比0战胜朝鲜队选手崔日。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5月2日,许昕在比赛中发球。他以3比0战胜朝鲜队选手姜伟勋。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在同时进行的C组比赛中,日本队3:0战胜中国台北队,英格兰队3:1战胜比利时队。在第三轮3:1战胜日本队的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日本队则需要通过一场淘汰赛争夺八强席位。

  A组中的头号种子德国队和D组中由李尚洙领衔的韩国队将在当晚分别迎战斯洛文尼亚队和克罗地亚队,如不出意外两队将战胜对手直接晋级八强。

  根据赛制,四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每组第二、三名共8支球队抽签捉对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名额。男子组的抽签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日晚进行。

(记者 张章)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