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6家晋江玩企抱团赴澄海取“真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1 11:03
  

  晋江新闻网广州专电 日前,在广东汕头举行的第20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举行,26家晋江玩具企业组团,鸿顺、万安等不少晋江企业就收获了意向订单。

  “好几年前,我们就有来澄海参加玩博会,整体效果不错,从澄海接到的订单每年都在攀升。”走出去,融入澄海这个国内最大的玩具产区,晋江万安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奕闻收获的不仅是订单,还有各种玩具行业的信息动向。

  据了解,本次玩博会,鸿顺、嘉隆等不少企业均收获到意向合作订单。不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安海距离澄海仅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每个月往返于安海与澄海,早已是安海玩具老板工作的常态。

  除了“走出去”参展,到澄海设立固定展示厅外,越来越多的安海企业选择在更深层次与澄海合作。力利部分的订单元件来自澄海,嘉利选择与澄海的工厂进行订单产能合作,深港多年前便在澄海设立分公司……显然,安海与澄海的关系,已经从产区与产区间的订单博弈,变成不断的融合与合作。

  此次澄海行,晋江安海玩具同业公会组织的30多人还参观走访了当地的艳阳春公司、宏腾展厅、恒达佳展厅,并与当地玩具大贸易商深度交流。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在这个信息共享时代,安海玩具企业需要抱团走出来,与全国其他优秀的玩具产区进行合作。

  安海玩具同业公会会长、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表示,协会正在与澄海当地的大展厅洽谈集体入驻,设立“安海玩具展区”的合作,并计划定期在澄海举行安海玩具的现场推介会。

  此外,许清海还透露,接下去,还将组织安海玩具企业抱团参加国内其他产区的博览会,并寻求更多产区与产区间的合作。

  “走出去”的同时,发展中的晋江玩具也在寻求“请进来”。

  据悉,依托晋江多品类的母婴产业带,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正在运营母婴一站式展厅、母婴加速器等多个项目。许清海表示,不排除邀请澄海地区成熟的玩具产业运营商团队进驻晋江,参与晋江玩具与婴童产业项目孵化、策展等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我们也会与全国20多家母婴玩具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把其他地区优质的母婴资源引入晋江,把晋江打造成全国母婴产业的高地。”许清海表示。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晋江企业|澄海|玩具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