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推动高质量发展 撸起袖子干 再创新辉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8 08:11
  

 晋江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迅速贯彻市委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25日,2018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市委明确提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跨越赶超,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的奋斗目标,连日来,在晋江市广大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岗位职责,从“新”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不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以项目支撑 带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提出,跨越赶超,赶的是速度,超的是质量,需要的是点上的突破,才能带动全局的跨越。当前,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晋江要“扛旗领军再出发”,需要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陈埭镇干部表示,当前,陈埭正处在深度调整、爬坡过坎的重要历史时期,几大重点项目都将迎来投产的重要节点。陈埭要抢抓重大机遇,把准发展脉搏,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破冰之道,全面完成“中国鞋都”重新振兴、晋东新区强势崛起、世中运主场馆落户建设三大重要任务,谱写“晋江经验”的陈埭新篇章。

  安海镇干部说,在贯彻融入“跨越发展高质量‘晋江经验’新篇章”中,安海要更有担当、更有作为,要在融入时代潮流、区域布局中因地制宜探索最佳发展路子,全力攻坚55个市级重点项目,推动实体经济壮大、民营经济发展、集群经济优化、品牌经济提升,以项目支撑带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吹响了晋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磁灶镇干部说,鼓足干劲再出发,赶超跨越谋新局,磁灶镇责任在肩、责无旁贷,要以道口经济区建设为抓手,提速推进三产提质增量,力促五金机电、海西家居两大市场繁荣发展,加快顺丰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推动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东石镇干部表示,当下,东石镇正着力从交通、环境、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不断提升硬环境和软实力。而传统产业的稳步发展、集成电路等高新产业的落地,给东石发展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动能。

  晋江经济开发区干部说,开发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在高新产业上挖掘发展新动能,全力推进89个重点建设项目和128个基础设施项目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从“新”出发 做强新实体经济

  大会提出,紧抓实体不放,是“晋江经验”最为鲜明的特色。站在新一轮的风口,要不忘初心、从“新”出发,按照晋江市委提出的“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的思路,打造晋江新实体经济。

  如何更好地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晋江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干部表示,将从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技术对接转化三个方面切入,争取今年集中打造更多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示范生产线;今年将策划举办8场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化对接会,引导企业对接最新科研成果,打造“永不落幕”的高新技术对接转化平台。

  如何把传统做成高新?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干部认为,晋江进入高新强市的跨越发展阶段,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将成为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该局将大力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培育高新企业,加速科技平台成果转化,提升晋江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

  如何把三产做优做强?青阳街道干部表示,青阳将实施“三产跃升专项行动”,突出文创、金融、石化、临空四大平台的建设和招商,巩固提升阳光、宝龙等城市商圈的功能定位,精准培育一批重点商务楼宇,引入高端生活性服务业,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干部表示,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持回归本源、结构优化、强化监管及市场导向等四大原则,继续把市场机制与政府作用拧成一股劲,充分发挥好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转变角色职能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大会提出,良好的政企互动,是“晋江经验”的宝贵实践,也是晋江民营经济活力迸发的重要法宝。新形势下,政商关系已经成为区域竞争的软实力,服务跨越赶超,需要政企合力。党委政府要更有作为,要持续转变角色、转变职能,当好企业发展的引路人、推车手和服务员。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效的服务环境。晋江市财政局干部表示,将积极发挥财税杠杆效应,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惠企政策资金要素保障,支持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并持续加大财政支持“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优质营商环境。

  大会召开后,晋江市国税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九项减税政策,制定“五举措”服务晋江企业创新发展,预计九项减税政策将减免增值税3.31亿元,减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所得税900万元。

  晋江地税部门干部表示,将平稳推进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依法治税、带好队伍、改革创新、服务大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晋江市统计局、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局干部也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能,强化一线指导、一线协调、一线服务、一线督促,精准帮扶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流的城市环境。晋江市卫计局干部表示,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逐步构建起国际化、标准化、现代化、人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城市平台。

  “晋江乡亲以爱拼敢赢的精气神闯出了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但应清醒地看到,在我们的乡村,垃圾乱丢、建设无序、不文明行为还大量存在。”晋江市农业局干部则认为,新时期,晋江实施乡村振兴,要勇于变革、敢于创新、不断升级,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池店镇干部表示,将在打造城市聚集繁荣新高度的同时,着力提升城市维度,满足现代市民生活的多元需求,当前重点推进田园风光田洋启动区项目建设,加快项目业态策划,推动田园风光项目尽快见效。

  市场的有序,离不开优质的社会环境。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质量强市”战略为统领,扎实推进品牌引领、质量提升、标准跃升、计量服务、检验检测等重点工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净化市场环境,保障竞争公平有序。

  晋江国税、地税部门也将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营造更加透明规范、更加健康稳定、更加诚信守法的创新创业生态。

  (晋江经济报记者)

标签: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