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精彩好戏连番上演 一切尽在五店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6 11:58
  

  这里有南音弹唱、提线木偶、川剧变脸……这就是五店市,在初夏来临之际,约上亲朋好友逛五店市,品闽南小吃、体验闽南文化,别有一番风味。以往你可能要节假日才能观赏到这些精彩的演出,如今每天在晋江五店市都可以观赏到。记者_唐淑红

  各大南音社、歌舞表演等齐聚晋江五店市为你带来精彩演出

  不是所有的音乐都能得以传承,泉州南音作为中国最古老音乐流传至今,有着“音乐的活化石”之称,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可见一斑。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特殊姿态成就了南音的古朴与魅力:特别是这样的嘤嘤四月,一声悠扬的南音、一曲纯洁的南音,从会馆里飘扬而来,仿佛是带着过去尘封的往事与沉淀的美丽莅临人们的身边,就这样悠扬而漫长地沉浸一个下午、一个晚上,过一过现代生活的慢节奏,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每周二到周日14:30-16:30,晋江各大南音社团齐聚晋江五店市,为广大游客带来经典南音曲目,同时优雅婉转的南音,就在五店市南音会馆,精彩不容错过。 “南有佳人,在水一方”——每每读此句,一股温柔的气息不禁流露。究竟是怎样的奇女子,有着怎样的神秘故事,在远逝的年代里总是显得那么委婉那么含蓄;而在水一方的她们而今在时代变迁下终于带着才气与美丽,登上了舞台,或翩翩起舞或摩登走秀,或乐器演奏或情景剧演绎……美轮美奂地体现着现代女性的智慧与美丽,而智慧与美丽并存的她们与你仅有一个舞台的距离。每周六16:00- 18:00,歌舞表演、旗袍秀、乐器演奏、情景剧……晋江市春长在艺术团的演出就在晋江五店市露天戏台上演,这么多精彩的节目,快约上小伙伴来晋江五店市。

  精彩的茶艺表演川剧变脸等在祥雲滙馆惊喜上演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出自《戏楼》的对联,新四大发明的出现似乎给忙碌的脚步增添了不少的高效与快捷,而快捷的背后更多的是囫囵吞枣,是毫无系统的碎片化。昏黄的夜灯下,你是否也怀念起小时候庭院里,三五成群的人们树下乘凉,说故事的讲笑话的,几乎是无处不在。作为民间艺术的象征——曲艺表演可谓新时代里最接地气的节目之一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相声也好小品也罢,快板也好评书也罢,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每周六16:00-17:30,相声、小品、快板、评书对口词等,在晋江五店市布政衙家风书场上演,届时用曲艺使家训家风馆活起来、动起来,每周同一时间等你来。精美的木偶,在手掌之中,举手投足,演绎人间的繁华。作为中华曲艺中的一枝独秀,木偶戏不但深受长辈的喜欢,也得到了小朋友的一致追捧,跃跃欲试想要上台“摆弄”两下、体验一番。变脸如变天,说的是人的情绪有时是喜怒无常。川剧变脸是川剧表演的特技之一,用于揭示剧中人物的内心及思想感情的变化,即把不可见、不可感的抽象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变成可见可感的具体形象——脸谱。而变脸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艺术,包括“抹脸”“吹脸”“扯脸”等。忙碌的社会、身兼多职的你,是否也略带一张张面具呢,不妨“对号入座”来目睹一番——变脸!每天15:00-17:00、20:00-22:00由祥雲演艺队带来的南音弹唱、提线木偶、茶艺表演、掌中木偶、相声、川剧变脸等,将在祥雲滙馆惊喜上演。总之,一切精彩演绎尽在五店市,大家快快约起来。

标签:五店市|表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