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集中宣传联合营销 广发大美晋江名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5 18:44
  

政策解读之《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在晋江金井围头湾景区,旅客激情踏浪

  为进一步改善晋江市旅游投资环境,促进晋江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去年,晋江市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作为晋江市旅游产业扶持政策,此轮政策共包括19个扶持条款,从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完善配套加大宣传、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扶持。时隔一年,记者从晋江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有56家企业申报旅游扶持资金兑现,拟兑现670万元。

  政策亮点

  集中“采购”媒体资源 抱团宣传晋江旅游

  为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调动全行业力量,联合营销旅游及其相关行业,形成规模效应和集体效应,《意见》提出,对旅游企业参加由晋江市旅游局组织的联合营销活动进行补助,旅游企业参加由晋江市旅游局组织的联合营销活动,认购旅游局集中采购的媒体资源,给予营销经费50%的补助。A级景区、旅游企业参加由晋江市旅游局组织的,在泉州以外举行的省内、省外晋江旅游专场推介营销活动,每场分别给予0.5万元、1万元补助,每家每年最高不超过3万元;本市旅游企业参加由省级旅游主管部门组织的旅游交易会或旅游博览会,给予展位费50%补助,每家每年最高不超过3万元。

  晋江伴手礼是晋江这座千年古邑的城市心意。伴手礼商家参加由晋江市旅游局组织的晋江、泉州及省级以上(含省级)旅游主管部门举办的大型展会,每场分别给予0.5万元、0.8万元、1万元补助,每家每年最高不超过3万元。

  为顺应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发展要求,引进高端管理机构和服务人才,推动酒店业发展与国际接轨。《意见》提出,对酒店新引进国际品牌管理机构进行补助,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增加对晋江酒店引进的“金钥匙”个人会员的补助,每月1000元。

  此外,为提升地接旅游服务水平,引导导游行业规范化发展,《意见》增加了对持国家级导游证的导游带团的奖励,按照高、中、初级,中文和外语,最高给予每团500元奖励;增加对A级景区、观光工厂、乡村特色村聘请持国家级导游证的专职讲解员的奖励,每团奖励100元,每人每年最高兑现100团。

  部门解读

  从总体推动晋江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意见》拟新增加的政策条款有八点,主要有四方面的导向。”晋江市旅游局副主任科员陈芳表示,“包含景区及配套的提升、扶持做大旅游企业、国际化及相关人才的政策,以及抱团联合营销。总之,就是要推动晋江从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陈芳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政策鼓励集中宣传、联合营销,通过集中采购宣传资源、统筹晋江旅游相关行业的宣传,更加系统化,十分必要,也更具可行性。”

  “国际化及相关人才的政策,主要指的是增加对酒店新引进国际品牌管理机构的补助,增加对酒店引进的‘金钥匙’个人会员的补助,增加对外语导游带团的奖励。”晋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利益相关方

  政策助推晋江旅游“走出去”

  “《意见》针对伴手礼商家现状及实际发展困难进行了修改完善。细看文件涉及的相关方面,晋江对旅游企业对外宣传方面在不断加大扶持。”晋江旅游协会伴手礼分会会长曾华青说,“应该说整个政策给伴手礼商家起到了保护、发扬与创新的作用。其中,《意见》对于入选伴手礼的商家给予了3万元的项目发展奖励。这笔资金可用于帮助一些传统作坊,对其生产设备、生产资质进行提升和完善,使得传统行业得以发展。”

  去年,晋江市旅游局牵头组织宣传五店市、安平桥等景区,在机场、高速路口投放了一系列景区广告。“这份《意见》的出台,让我们受益匪浅,有利于景区与景区之间、景区与酒店之间抱团发展。我认为,在晋江尚未形成旅游产业带的前提下,只有坚持抱团宣传、抱团培训、抱团推广,才有利于让本土景区走出去,同时达到将更多外地游客引入晋江的目的。”晋江五店市景区负责人吴斌表示。

(记者_吴清华 郑翔 文图)

标签:企业创新发展大会|政策解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