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康涛前往鲤城调研:保持奋斗姿态 腾挪发展空间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4-25 11:22
  

  24日,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鲤城调研跨越发展和管党治党落实情况。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鲤城区调研。图为他在浮桥街道延陵社区了解社情民情。陈起拓 摄

  村民入股投资公司带来集体增收、闲置用地摇身一变成800亩蔬菜公园、分散的宫庙祠堂整合促进移风易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延陵社区在村改居进程中探索出城市基层党建的“延陵模式”。康涛步入社区内的党群教育基地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的开展形式和反腐倡廉工作,并鼓励鲤城积极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固化成功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扩大基层党建覆盖面,示范带动城乡接合部加快向现代化社区转变。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鲤城区调研。图为他在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了解动漫在党建中的运用时,与该公司老党员握手。陈起拓 摄

  面向年轻党员群体,功夫动漫企业积极打造“动漫+党建”品牌项目,在设立“党员承诺墙”、制作党建动漫作品的同时,首创党建手游小程序、党建玩偶公仔等衍生品,实现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仅“笨笨鼠”党建微信表情包下载量就超26万人次。康涛高度赞赏企业的创新做法,要求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培育更多党员业务骨干,把党建元素广泛融入企业成长、文化建设和力量凝聚,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座谈会上,康涛与鲤城党政班子谈发展、谋跨越。他指出,这几年,鲤城将古城保护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发展腾挪空间越来越大,“沉睡”的文化资源逐步唤醒,发展机遇已水到渠成。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永葆干事创业的兴奋状态,既强调问题导向,又强调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地趟出一条发展新路。一要树旗帜善调动,扛起古城旗帜和信心旗帜,多想破解问题之策,营造上下同心、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二要千方百计挪空间,迅速引导土地空间盘活,围绕服务业态策划增长点,注重短平快、留根、利长远的项目相结合,向先进制造业要发展空间。三要大力提升运作能力水平,在项目招商、业态营造、征迁攻坚等环节动脑筋、想办法,拉起运作团队。四要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长短结合,抓好项目攻坚,及时处置风险,力争稳步上升。五要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各套班子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提升班子战斗力,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抓好党建项目化管理、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康涛|调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