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乡村振兴 让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5 07:57
  

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1次(扩大)会议

  晋江新闻网4月25日讯 24日上午,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1次(扩大)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晋江将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乡村绿色发展、繁荣兴盛乡村文化、构建党领导下的新型乡村治理体系、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乡村人才支撑、加大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力度、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九大方面,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争2018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贯彻国家战略,也是晋江发展的需要,农民富才能全市富,农村美才能全市美。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握发展机遇,把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晋江市“三农”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乡村的主动性,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明确发展任务,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发展要求,统筹谋划,全面梳理发展思路,实行“一村一项目”,以项目化带动乡村发展;要科学合理规划,注重乡村建设整体布局和风格,既要通过农村环境整治解决好“面子”问题,又要科学合理推进产业发展、乡风建设等工作,逐步完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实施晋江市博士人才助力产业创新升级“远航计划”的意见》等事宜。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乡村振兴|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