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组织开展庭审观摩会 企业职工法庭上现场学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4 17:21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讯 昨日,晋江市人民法院——青阳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庭审现场,梅岭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企业工会近20名工会主席、委员旁听观摩,借此给企业工会上一堂直观的劳动法律知识培训课。

  当天,纠纷案的争议焦点在于申请人是否应当支付任何工伤赔偿费用,以及被申请人停工留薪期间的薪资计算基数。按照行政审判程序,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围绕争议焦点,依序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旁听席上的梅岭企业工会主席、委员从案件审理中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这样的观摩活动对于企业管理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爱乐国际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春容说,现在职工法律意识正在不断提升,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职工能够真正参与庭审的机会并不多。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直观地观摩庭审现场,增加了劳动法律知识,参与庭审旁听的管理人员也能够借助学到的法律知识,为企业制定更合法、合理化的规章制度,进而引导职工不犯错。

  梅岭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推进工会法治建设,构筑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开展此次现场庭审观摩会,旨在促进辖区企业职工提升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律意识,让职工能够更深刻地、更直观地体会到庭审程序,对今后管理人员协调企业职工劳动争议纠纷提供指导和帮助。

  (记者_赖自煌 实习生_柯思怡 通讯员_陈晓兰 文图)

标签:梅岭|庭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