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国象甲预选赛开战 夺冠热门湖北队惊险取得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4-23 17:02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首轮比赛21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战罢。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老牌劲旅湖北队在前三盘连和的情况下,依靠张彬残棋双炮兵仕相全杀击败对手马炮卒单缺象,以5:3惊险获胜,取得开门红。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过去是以全国象棋团体赛的男子乙组作为升级赛。在团体赛与象甲分离办赛后,预选赛自2014年起单独设立,成为象甲参赛的补充。本次预选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7轮积分的办法,每队每轮上场4人,临时定台制。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升级至象甲联赛。赛事将持续到24日。

  上赛季降组的老牌劲旅湖北队是本次预选赛的大热门。该队今年失去了大将汪洋,但引入苗利明、张彬两位大师。揭幕战的另一方吉林队虽然全部由本地业余棋手组成,但表现顽强,前三局刘龙、张伟、王廓接连逼和湖北队的李智屏、赵子雨、苗利明。

  关键时刻,新加盟的张彬单骑救主,最后一盘他在与黄大为的比赛中形成了双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单缺象残局。在最后阶段张彬走出精彩招数,谋得对手一炮一卒最终获得胜利。

  在另外一场对阵中,杭州象协队对阵东道主周庄队,两队打得非常胶着。吴欣洋为杭州象协先拔头筹,击败姚神彧。新大师茹一淳战和夏天舒,徐昊弈平王征。最后一盘,新锐吉星海在马炮残棋少一大子但多兵的情况下,历经苦战赢下周庄队徐建秒,杭州象协以6:2胜出。

  在其他场次中,江西队、上海象协队、黑龙江队、山西队、开滦队纷纷取胜,深圳队与温州队则打成平手。

标签:象棋|象甲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