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朋友帮忙代考驾照被抓 当事人看到新闻后自首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4-23 09:52
  

  近日,媒体报道了发生在南安的一起驾照替考案件,“枪手”陈某兴因涉嫌替考驾驶证被南安柳城派出所刑拘,这也是南安办理的首起驾照替考案件。

  经柳城派出所进一步侦查,被替考人陈某辉(35岁,南安诗山人)也于4月20日11点左右主动自首。据陈某辉交代,由于之前两次货车超载,驾驶证分被扣光,于是前往交警大队申请恢复驾驶证考试,但考了两次都无法过关,陈某辉很郁闷。4月1日,陈某辉在电话中向陈某兴抱怨考试难,于是请求陈某兴帮忙替考一下科目一,陈某兴想着大家都是朋友就答应了。于是双方约定4月17日下午在交警大队碰面,陈某辉将身份证交给陈某兴后,自己则在交警大队一楼等待,当发觉陈某兴考试时间过长时,他意识到可能是作弊行为被查到了,就匆匆离开。

  “一开始我还没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后来看到新闻报道,就马上来投案自首。”陈某辉说。当民警问到这次替考是否涉及金钱交易时,陈某辉表示只是朋友间的互相帮忙,并未谈到报酬。对于此次的违法替考行为,民警对陈某辉进行了严厉教育,陈某辉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会悔过自新。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辉和陈某兴因涉嫌代替考试罪正依法办理取保候审。

  (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何莹莹)

标签:驾照|代考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