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创新者被围满满 无特色无人问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2 10:13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在今年的博览会上,鞋纺材料展区成为众多客商关注的焦点。相较往年,今年博览会上鞋材商逐渐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产品创新的企业展位被海内外客商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企业甚至在现场就收获了数额不小的订单,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产品没有特色的展位无人问津。

  这种现象背后凸显了市场的变化:市场求新倒逼产业链上游的供应商将更多的精力与资源投入产品的研发与设计中。谁能更早适应这种变化,谁将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创新”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

  从展会第一天开始,新联合鞋服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合”)的客流就络绎不绝,此次展会新联合重点推出防水登山鞋、防水飞织鞋、防水透气袜套及相应配套生产机台设备,现场的操作演示更直观地向客商展示了产品的最佳特性。

  “来自土耳其的客商看完我们的产品后就直接下订单。”新联合董事长丁永光告诉记者,这次展会的效果大大超出了预期,“和土耳其客商一样直接下单的还有好几位,相比去年我们也挖掘到更多潜在客户。”

  泉州市正翰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翰”)展馆也吸引众多客商驻足。正翰副总经理刘洋不间断地接待一拨又一拨客户。正翰展馆里陈列着港宝热熔胶系列、中底系列、缝编系列、补强系列等多个品类的产品。同时,正翰还在展馆里专门设置了一块下游产品展区。“这次来的客户主要是老客户,他们从全国各地过来,了解公司的新产品。还有一些新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几天我们也会持续跟进。”刘洋告诉记者。

  第二次参加展会的泉州市鼎鑫鞋材有限公司特地重新布置了展位,并带来公司这两年大力推广的PU注塑发泡棉,“好产品终会得到客户的认可,我们的PU注塑棉是MDI体系发泡,与普通棉TDI体系发泡不同,其技术含量更高,需要更加成熟的研发,这次的客商都对我们这一较为高端的产品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此外,我们海绵种类齐全也满足了绝大部分客户需求,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客流。”鼎鑫鞋材总经理陈丽羚觉得此次展会还是达到了理想效果。

   “杀手锏”背后

  受国际经济大环境,以及产能过剩、库存积压、同质化竞争等突出矛盾的影响,鞋企行业也在谋求新的出路,科技创新,进行多元化、多领域发展成为不少企业的选择。而今年博览会比较出彩的这些鞋材企业,都有各自的“杀手锏”。

  丁永光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展会颇受欢迎的动态防水透气飞织网布:“这是研发团队经过500多天研发推出的既能动态防水又透气的飞织网布,除大幅提升动态防水新性外,且还增加了飞织网布的透气性。”

  得益于创新工艺,多年来泉州市星达鞋服材料有限公司都保持不小的增长,即使在前几年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亦不例外。由此,星达成为安踏、李宁、特步等国内一线运动品牌青睐的上游供应商。“技术创新让我们掌握了与品牌合作的主动权,而新产品则是新时代背景下与大品牌合作的准入门槛。”星达总经理庄刚松认为,作为供应链的一环,不断为品牌提供更快、更好、更专业的服务,源源不断有新产品提供给品牌商,供应链端的产品就能实现产品溢价的可能。

  这次展会上,晋江市诚长鞋材有限公司数款含橡胶的高端EVA材料受到不少厂家青睐。诚长鞋材经理丁嘉怀表示,如今企业研发团队可以根据客户要求生产出令对方满意的产品,对上游新的原材料也总能领先行业一步做出反应,生产出领先市场的新产品。“

  满足市场需求的研发创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潜在客户。2017年我们的整体业务增长近30%,出口帮面200万双,内外销售码数近3000万码。今年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外贸业务,开拓东南亚、欧洲等市场。”丁永光说。

  (记者_柯雅雅 秦越文图)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展会|研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