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用创意给鞋服“赋能” 工业设计馆首秀体博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1 09:36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C2B个性化定制”、设计师联名鞋款、3D打印鞋底结构……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现场,以户外和工业设计为主题的户外工业设计创意产品(体验)展区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客商、设计师、专业设计院校的关注。

  晋江工业设计首秀体博会

  作为体博会的首秀,户外工业设计创意产品展区,不仅展出了圣弗莱、乐登、卡尔美、CAMKIDS、JEEP、纽百伦等品牌户外企业相关前沿产品,同时,i-sneaker鞋类设计师联盟带来年轻设计师作品、益乐思鞋服设计公司带来环保设计概念、力踏鞋业凸显细分老年鞋最新研发产品,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海峡杯”的优秀作品也同台亮相。

  “今年第一次将部分工业设计企业、作品组织参展,我们主要整合了晋江创新设计资源和连续几届‘海峡杯’大赛的成果,立足转型创新和设计引领、个性化定制、智能穿戴、3D打印等特色,组织布展。”该展区组织方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区主要展现了当前的工业设计资源、创新做法及平台。

  在PETE Zheng定制足球鞋展位,插画师设计的几款足球鞋显得与众不同。“有个英国小哥定了几双,今天早上又来订了好几双。”该展区负责人笑着说,“有个南美的哥们看到梅西祖逖都不走了,激动得一直飙西班牙语,还好我听得懂梅西、巴萨、皇马这几个词。”

  据悉,不仅仅是展示,此次活动还邀请为ADIDAS、PUMA等国际品牌进行设计的国外知名设计师现场沙龙讲座。

  工业设计赋能鞋服制造

  “这几年通过有意识的引导,晋江企业在工业设计上有了一定的积累和成效,我们希望通过工业设计展馆亮相体博会,展现晋江传统鞋服在工业设计方面的创新力量。”晋江市经信局副主任科员黄金发表示。

  “展区通过设计与创意的有机融合,克服企业同质化竞争,捕捉市场商机。”工业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引入的资源中,仅i-sneaker设计师联盟就有丰富的设计师资源,还有包括‘海峡杯’在内的不少获奖作品,我们也希望能够让制造企业发掘优秀资源和人才,让设计和制造对接,有更好的发展。”

  “工业设计是促进传统鞋服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这也是晋江在鞋服领域工业设计方面的成果展示。”黄金发表示。

  据悉,以“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为代表的工业设计大赛已经带动不少传统鞋服企业注重工业设计赋能产品的巨大效益。“包括安踏、乔丹在内的品牌企业,其设计师参赛的作品已经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黄金发透露。

  (记者_柯国笠 秦越)

标签:创意|工业设计|体博会|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