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聚焦全产业链发展 打造中国体育名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1 09:17
  
二十年磨一剑,博览会从“鞋博会”升级为“体博会”,晋江体育产业也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从粗放型经营到精细型运作、从单一到全面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如火如荼进行。安踏的“闪能科技”、361°的电竞服装、舒华的家庭健身解决方案、森地客的骑行服……龙头企业表现“抢眼”。

  本届博览会重点聚焦全体育产业链,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相关产品的基础上,还重点展示泳装、健身器械、高端材料等元素,涵盖鞋类、体育用品全业态。

  二十年磨一剑,博览会从“鞋博会”升级为“体博会”,晋江体育产业也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从粗放型经营到精细型运作、从单一到全面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全产业链聚力

  展示综合实力

  在安踏展馆,其为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打造的领奖服比赛装备,以及最新推出的鞋底科技——A-FLASHFOAM(“闪能科技”),吸引了大量客商驻足。

  据介绍,A-FLASHFOAM是由安踏研发团队历时三年、经过300余次实验、独立自主开发的鞋底科技。相比同类鞋底材料,它的密度更低、更轻盈,弹性更大、更跳跃,外观识别度更高、更具可塑性,价格优势更明显,让消费者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

  361°则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官方制服、国家代表团服装及电子竞技服装等产品参展。其展馆以“2018雅加达亚运会”为核心,共设7个展区,分别为往届国际性赛事赞助区、亚洲多国奥委会赞助区、亚运会火炬传递展示区、亚运会赛事介绍区、亚运会推广大使介绍区、亚运会装备赞助展示区及电竞战略展示区。其中,在电竞战略展示区内,全新亮相的电子竞技服装及相关配饰产品备受关注。

  另一边,森地客新推出的男式春夏短袖骑行服也颇受关注。该骑行服属于专业竞技类骑行服,版型贴身,能够减少选手骑行中遇到的风阻。森地客华东区销售经理俞飞告诉记者,森地客长期与中国国家体育科学研究所展开深入合作,进行产品研发,在人体工程工学、运动效能传送、面料风阻系数等多方面取得多项技术突破。

  除了体育用品企业,舒华等品牌健身器材企业,圣弗莱、JEEP等运动户外装备企业,浩沙、号手等泳装企业,也在博览会上有精彩表现。“今年,我们以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为主体,打造泳装综合馆。”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长洪树枞告诉记者,相比各家企业分散展示产品,今年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统一对专馆进行装修,让晋江泳装产业以统一形象在博览会的平台上进行展示。“此番泳装行业可谓全产业链出动,全方位展示泳装产业在流行时尚、研发创新和专业分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来自全球的体育产业同行同场斗艳。”

  从“鞋”的狂欢

  到全行业盛会

  事实上,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依托晋江雄厚的产业基础,历经20年丰富提升,已发展成为海内外鞋业界展示实力、捕捉商机、互利共赢的平台,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为适应体育产业发展趋势,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正式升级为体育产业博览会,全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高端平台。升级后的博览会在形式、内涵与外延上都有全新变化,不仅集聚更多高端的体育产业链资源,还更具国际化和现代化特色,助力晋江从中国鞋都向中国体育城市跃升。

  今年是博览会升级的第三年,其全产业链表现更加突出。“博览会早已跳出单一的‘制鞋’行业,拓宽到整个体育用品行业。这已不单是一场‘鞋’的狂欢,更是一场体育用品全行业的大型体育盛会。”业内人士表示,晋江体育产业成熟,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鞋企将品类延伸至服装乃至运动装备,更诞生出一些新兴的体育用品细分领域。

  近年来,通过不断发力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由运动鞋服发展而来的晋江体育用品企业,在体育产业链条上的布局也越来越深。目前,晋江共拥有21家体育用品上市公司,培育了运动鞋服品牌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等,足球运动品牌卡尔美、喜攀登,健身设备品牌舒华,泳装品牌浩沙等知名企业。

  (记者_巫舒静)

标签:产业链|打造|体育|展示|博览会|泳装|体育产业|体育用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