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从单纯采购到多领域产业链合作 “一带一路”品牌馆意向成交点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1 09:12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昨日是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的第二天,由越南、阿尔及利亚、孟加拉、摩洛哥等十几个国家参展商所组成的“一带一路”馆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采购商。

  展馆内,成品皮鞋、运动鞋、皮革材料、个性拖鞋等应有尽有。对于这些海外参展商来说,他们此行的目的远不止参展这么简单,吸引他们更多的是晋江体博会这个大平台所蕴含的无限商机。

  来自摩洛哥RANIA PLASTIC WOMAN S SHOES的参展商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体博会。此行的目的,一方面,借助这个平台把该公司的拖鞋品牌推广到中国;另一方面,凭借当地颇具优势的劳动力资源承接ODM订单。

  除此之外,摩洛哥采购商还在酝酿着另外一个商机。早几年前,他们公司大多数制鞋原辅材料和机台设备都是通过网络渠道从晋江进口。这几年,随着摩洛哥国内制鞋产业的兴起,制鞋原辅材料、机台设备的需求量不断攀升。他们此行,便想考察一下该领域,寻求市场合作。

  从单纯采购到多领域产业链合作的趋势,在“一带一路”品牌馆内的不同国家展厅内上演着。

  与摩洛哥展厅相隔不远处,阿尔及利亚参展商正与东莞市鸿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业务员就鞋机采购事项展开讨论。

  作为本届体博会的参展商之一,鸿泰机械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慧静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从事TPU、TPR、PU鞋底、鞋类成型机等制鞋供应链的配套,晋江体博会也是他们每年必须参加的展会。在李慧静看来,晋江完整的制鞋产业链足以吸引全球采购商的目光;借助体博会平台融入晋江制鞋产业链,可以让他们轻松地拿到海外采购订单。

  李慧静的观点与阿尔及利亚参展商的观点不谋而合。他们之所以远赴晋江来参加体博会,除了展示他们日益成熟的制鞋工艺外,更多的是想借助参展的机会,逐渐融入晋江制鞋生态圈,从单纯采购原材料过渡到全产业链合作。

  阿尔及利亚参展商还说,他们在阿尔及利亚有现成的工厂,此行除了承接订单外,还想寻找制鞋各领域的行业人士到阿尔及利亚去投资兴产。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单纯|领域|产业链|合作|一带|一路|品牌|体博会|鞋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