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正文

第20届鞋博会暨第3届体博会启幕 聚焦全体育产业链

www.ijjnews.com   市场信息报  2018-04-20 18:54
  

  4月19日~22日,以“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协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国际商会、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的第20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3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中国鞋都”福建省晋江市美旗城1号馆盛大启幕。

图为: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致辞

  据悉,本届博览会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设有“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晋江鞋业指数馆、人力资源服务园、体育产业展示区、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巡馆

  本届博览会重点聚焦全体育产业链,泳装、健身器材、体育服务等体育元素和产业配套悉数登场,石墨烯、芯片等高端材料、前沿科技也缤纷亮相展会现场,为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带来全新解决方案。

图为:品牌泳装走秀配套活动

  内涵更加丰富,引入了电子竞技、角斗士表演、马术、自行车骑行等运动体验,举办国际时尚展、流行趋勢专题讲座等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同时配套举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时装技术竞赛、第12届晋江国际运动鞋服设计大赛、第11届晋江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图为:意大利潮流专家讲解国际鞋类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

  国际范更浓,在去年“一带一路”品牌馆的基础上,新邀请西班牙、鸟克兰等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驻华商会代表団,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专业采购团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会,汇聚了全球客商、全球元素。设立国际流行趋势馆,举办“2019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展示内容包括皮革、鞋材、五金、鞋成品及时尚体育运动包等,并邀请意大利潮流专家,围绕趋势概念、颜色、形状、材料四大方面讲解2019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等流行趋势。

图为:智能装备竞相亮相博览会现场

  “历久弥新,传承同行。二十年来,晋江鞋博会见证了晋江制鞋产业从零散到葉中、从粗放到精细、从规模扩张到创牌提质,从简单鞋服制造到体育产业全链条延伸的一次华丽蜕变。”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这一过程,鞋博会也拓展成为国际鞋业暨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海内外业界展示实力,共谋商机、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晋江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当前,晋江市正以筹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4届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等重大赛事为契机,全力拓展延伸体育全产业链,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推动体育产业、体育城市同步高质量发展,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记者 杨开胜)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市场信息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