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18网上看体博 > 媒体报道 >正文

魅力体博盛会,打造体育城市——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昨盛大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快报2018-04-20 18:54
  

  4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中国鞋都”福建省晋江市美旗城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贸促会等单位承办。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届博览会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体育产业展示区等10多个特色馆。自第八届鞋博会首次设立台湾馆以来,台湾馆始终是鞋博会最突出的亮点之一。今年,台湾制鞋行业同业公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继续组团参展,确定60多个展位。

  今年,组委会主动加强与海外商协会和组展中介公司的沟通联系,继续把“一带一路“品牌馆做强、做大,搭建一个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达到共享共赢的目的。除此之外,组委会还邀请意大利、德国等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体育赛事国家和商业贸易国家的大使、商务参赞等组成“一带一路”外交官代表团,参加博览会并进行经贸洽谈对接。

  本届博览会重点聚焦全体育产业链,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相关产品的基础上,还重点展示泳装、健身器械、高端材料等元素,涵盖鞋类、体育用品全业态。未来还将举办第二届晋江市泳装设计大赛,助力泳装企业对接引进优秀设计人才为目标,提升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的品牌影响力。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组委会积极探索“展会+论坛”的运营模式,举办“2018中国(晋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机构专家和领导,北京大学、四川大学、首都体育大学等鞋服、体育专家,打造一个品牌化、专业化高端论坛。

  为进一步拓展体育内涵,丰富体育元素和赛事体验,组委会努力组织举办角斗士、电子竞技、“清新福建”自行车骑行、英国马尚集团皇家马术等现场表演推介,让更多人感受体育运动的活力激情。同时配套举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时装技术竞赛、第12届晋江国际运动鞋服设计大赛、第11届晋江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未来,晋江将全力建设全国知名体育城市,打造体育活力之都、运动之城,并通过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培育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自主品牌赛事。

  2017年,晋江先后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世界杯连续4届的举办权,这是晋江体育城市建设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以此为契机,今年组委会在展会举办20周年之际,着力提升招商靶向性和对接工作力度,集聚更多高端体育产业链资源,全力为业界同仁打造一个展示实力、捕捉商机、加强合作、共求发展的理想舞台。

  如今,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多年来一直积极融入全球、全国体育发展大潮,对接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全力打造体育城市。

  (记者 刘兴)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