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18网上看体博 >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届晋江市泳装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性感热辣的泳装秀精彩上演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20 18:08
  

  灵感结果

  让设计与产业对接

  本届泳装设计大赛延续“设计落地,灵感结果”的目的,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以作品的功能性、实用性、时尚性、艺术性为导向,以助力泳装企业对接引进优秀人才为目标,寻找泳装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创意作品。

  4月1日至16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委托号手、七彩狐、利碧兴、云鹏、恒夏、宏兴、浩沙、墩煌、大兴、天姿、煌煜兴等12家泳装制造企业协作完成20套入围作品的打版制作。

  “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风筝和竹子,系列设计将它们的造型元素进行提取和简化,使图形化符号化后应用于服装的图案、结构、面料层次中,不仅想表现文化的混合与交融,也意在缅怀情歌与回忆的印迹。”王胜南告诉记者,在作品转化成成品过程中,浤氏集团、三鸿网布、鑫逸电脑绣花三家企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这一过程带给我的,比最终的结果更加重要,他们让我明白作品更要注重文化的传承。

  无独有偶,陈晶晶亦表示,此次大赛最宝贵的便是能够与企业直接对接的机会。“七彩狐打样的速度很快,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与我们的前期沟通上,图案占服装的比例、颜色的饱和度该如何呈现,并最大程度地将作品还原,这些细节的沟通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整个过程,展现出的耐心和专业,让我感动,也让我发现过去自己对于泳装的了解较为片面和肤浅,学到了很多。”

  “入围作品的数量有限,许多未入围的作品也十分优秀,只要对个别细节进行修改,亦有转化成商品的可能。”洪建库表示,除了帮助参赛选手了解泳装,也希望借此次机会挖掘设计新锐,真正做到让设计与产业对接、创意与创业对接、创新与企业对接,为泳装产业锦上添花。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