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18网上看体博 >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届晋江市泳装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性感热辣的泳装秀精彩上演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20 18:08
  

  参赛选手覆盖面更广

  作品质量优于去年

  “今年参赛选手的覆盖面更广,参加的高校更多,来自企业的设计师及自由设计师也多于往年,说明大赛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大赛评委之一、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吕钊告诉记者,从大赛作品来看,参赛选手今年运用了更多的国际流行元素,更加贴合国际流行和市场。此外,今年不少参赛选手更注重对水墨、鲤鱼、竹子等传统文化元素的挖掘。

  吕钊以获得金奖的作品为例,《文化印迹》作品具有较好的完整性,将泳装与时装艺术很好融合,并娴熟地运用了刺绣、印花、镂空等工艺和手法,将产品的立体感、视觉冲击力很好呈现。

  吕钊的观点得到大赛评委之一、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的认同。“大赛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参赛的选手来源相较去年更加丰富,不仅有来自企业的设计师、自由设计师参加,还有许多高校的学生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到大赛的高校也比去年更加多元,其中有清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三明学院、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中原工学院、泉州轻工学院等。”

  洪建库告诉记者,今年参赛作品质量要高于去年。“我们根据作品的色彩搭配、创新性、设计转化成产品的可能性、市场落地性等四个维度进行打分,其中不少作品的个别栏目甚至出现了满分,这在往年是不曾出现的。对于那些没有社会经验和实践的学生而言,能够做到创意与落地的结合,是非常难得的。”

  参赛选手对于比赛的重视,从选手的种种举动也可见一斑。莫傅湘湘全家从广西来到现场为其加油。“我爸爸妈妈很支持我从事设计方面的工作,所有此次参加比赛,他们都特地赶来,给我力量,让我很安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