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18网上看体博 >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20 08:02
  
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19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魅力盛会汇聚全球客商

  晋江新闻网4月20日讯 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19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王镇钢,泉州、晋江市领导陈荣洲、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以及中直、省直、泉州市直单位领导、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兄弟县市区领导,省内外高校领导、科技专家,海内外参展商及客商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指出,二十年来,晋江鞋博会见证了晋江制鞋产业从零散到集中、从粗放到精细、从规模扩张到创牌提质、从简单鞋服制造到体育产业全链条延伸的一次次华丽蜕变。伴随着这一过程,鞋博会也拓展成为国际鞋业暨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海内外业界展示实力、共谋商机、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晋江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刘文儒表示,本届博览会展会内容、形式全面升级,业态更齐全,聚焦全体育产业链,泳装、健身器材、体育服务等体育元素和产业配套悉数登场,石墨烯、芯片等高端材料、前沿科技缤纷亮相,为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带来全新解决方案;内涵更丰富,引入电子竞技、角斗士表演、马术、自行车骑行等运动体验,国际时尚展、流行趋势专题讲座等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国际范更浓,在去年“一带一路”品牌馆的基础上,新邀请西班牙、乌克兰等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商会代表团,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专业采购团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会,汇聚了全球元素、全球客商,是一场充满创新创意、十分精彩精致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必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体育行业新的风向标。

  刘文儒说,当前,晋江正以重大赛事筹办为契机,全力拓展延伸体育全产业链,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推动体育产业、体育城市同步高质量发展,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可以说,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欢迎各界朋友多到晋江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三大主体展区,并设立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鞋业指数馆,以及人力资源服务园、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动态、最新工艺、最新潮流。

外国客商在开幕式上合影留念
国际志愿者主动帮助外国客商

  (记者_齐玉波 董严军 郑翔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