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目二考完科目三考不了 晋江运管所车管股及时帮忙解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9 10:19
  

晋江推进驾校转变“重收费轻服务”倾向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非常感谢!要不是他们帮忙,我可能到现在还拿不到驾照!”近日,晋江12345便民服务中心接到市民许女士的电话,希望转达对晋江市运管所车管股的感谢。

  学员资料被错误归档

  车管敦促驾校解决

  事情还要从今年1月份说起。当时,许女士刚刚参加完驾考科目二的考试,正在她兴奋地等待参加科目三考试时,却发现怎么都报不了名。百思不得其解的许女士很着急,立即找到报名的驾校了解情况,但是,驾校只是帮她简单查了一下,也说不清楚原因。随后,许女士又多次找到驾校,可驾校方面态度越来越差。

  许女士非常生气,便将此事反映给晋江市运管所车管股。让她没想到的是,接到投诉后,车管股非常重视,立即着手调查。

  “正常情况下,一旦学员科目二考试完毕,系统就会上传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就可以进行下一轮考试,但是我们在软件系统里找不到许女士的资料。”处理这起投诉的晋江市运管所车管股工作人员林育毅当时也十分费解,“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为了找出症结所在,工作人员多次探讨,林育毅更是多方查找原因。几天后,林育毅意外发现,原来,准备考科目三的许女士的资料被电脑软件错误地归档到了学员名单中。

  林育毅立即将此事告诉许女士,同时敦促驾校积极与软件公司联系,更正错误。很快,许女士的资料被软件公司更正过来,许女士得以顺利参加接下来的考试。

  “我一个普通市民的要求,本以为会投诉无门,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他们,没想到他们这么上心,这么快就帮我把问题解决了。”为此,许女士专门拨打晋江12345便民服务中心电话表示感谢。

  规范驾校教学

  转变“重收费轻服务”倾向

  近年来,晋江市运管所车管股紧紧围绕“依法依规,服务社会”主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仅去年,就受理、处理驾培企业的投诉件75件,并全部处理完毕。

  在机动车驾驶培训方面,积极引导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向规模化发展。晋江现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全部实现教练场场内场地达到100%水泥硬化及场内道路达到100%以上水泥硬化。同时,按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对驾培机构进行质量信誉考核。

  此外,晋江市运管所车管股持续加大对驾驶培训机构的服务及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辖区各驾培机构宣贯落实新颁布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两项国家标准等文件要求,推进驾培机构教学训练场地改造和教学设备设施配置;落实《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为驾培机构的教学车辆统一配发《教学车辆证》,深化培训学时系统应用管理,对学员学时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并电子鉴章。

  晋江市运管所车管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全面落实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针对当前晋江机动车驾驶培训存在的问题,制定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优化结构、整改升级为发展目标,坚持满足社会需求,通过科学分析预测,合理规划布局,使驾培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相适应,防止过度发展造成恶性竞争、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下降、市场秩序混乱等现象。

  在提升培训能力上,晋江将鼓励全市21家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在现有基础上合理增加教学车辆及合格教练员,通过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使培训能力有一个量的增加;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重点推进驾校及教练员诚信体系建设,完善驾驶员培训质量监督检查手段,转变“重收费,轻服务”的不良倾向;加强行业自律,不定期组织市场检查,查处违法驾培点并在新闻媒体曝光,逐步消除非法驾培现象。

  (记者_朱艳)

标签:驾考|科目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