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卫计教您八招 谨防上了“医托”的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7 08:22
  

“晋江约谈一家民营医院”追踪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前段时间,晋江池店惠民华侨医院因存在超范围诊疗、乱收费、雇用“医托”等问题,被晋江卫计部门约谈并行政处罚(详见本报3月19日7版报道)。昨日,晋江卫计部门发出温馨提示,八招教市民识别“医托”,谨防上了“医托”的道,避免多花钱却治不好病。

  花招1:真情关怀

  他们比家人还关心你,热心地打招呼、关怀病情等,有的甚至自个掏腰包打车把病人送到医院。他们的显著特征就是“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当然还有“口蜜腹剑”。

  花招2:贱价促销

  这一招一般用在家庭经济不是很好的病人身上,他们声称某家医院治疗效果好、费用还低,推荐病人到该家医院就诊。然后,等你去了才发现上当受骗。

  花招3:言传身教

  他们“言传身教”主要是打着感情牌向病人推荐,经过各种感人的“病人故事”“康复进程”,向病人“友谊推荐”某医院,甚至直接撩起衣服说自己患过什么病。

  花招4:偷梁换柱

  “偷梁换柱”的医托,一般抓住病人治病心切的心思行骗。常常会告诉病人“某某专家出国了,今日不出诊”“某某专家今日不在这出诊,在某某医院出诊”“专家号现已满了,你排不到的”等。

  花招5:祖传秘方

  他们会告诉你,祖传秘方要保守秘密、不能公开,有些祖传秘方就只能偷偷使用,反正跟你说了你也不明白,让你云里雾里地跟他们走了。

  花招6:借中医军医之名

  医托常用台词:XX军医院上三楼,有病你找X教授,难言之隐随时看了随时走。

  花招7:科研成果

  基因、纳米、复活、四维拍照、三联疗法等,你懂吗?不懂就跟我们走!他们炒作一般人不知道的名词或概念作为疗法名称,让人觉得很高深,大肆吹嘘最新科研成果、门诊专家如何神奇,同时散布虚假信息,诋毁其他医院的声誉。

  花招8:群众演员

  医托都是团体行骗,甚至家族行骗,一人在旁边说,另一人甚至多人在旁边帮衬着说,目的只有一个,让你跟着他们走。

  晋江市卫计局提醒:患者在公共场所遇到类似医托,应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发现医疗机构存在公示信息不全、处方不公开等行为,应拒绝继续就医,并及时拨打晋江市卫计局投诉举报热线0595-85694494。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郑玲燕)

标签:卫计|医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