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村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成立一周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5 09:52
  

  晋江新闻网4月15日讯 8日,晋江市青阳街道陈村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迎来成立一周年,该基金会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助学、助贫,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2017年度助学、助贫的基础上,2018年度将增加助教与奖教。

  一年前,在热心华侨、企业家、热心群众及陈村社区两委的倡议和支持下,青阳街道陈村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应运而生。一年来,基金会积极开展助学活动,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乃至研究生,每个阶段都对品学兼优的陈村学子有不同的奖励。

  “只要是陈村原始户籍的学子,小学阶段年段前20名,初中、高中阶段年段前50名,都有奖励。考上大专院校,研究生等均有不同的奖励。奖励是其次,主要是提高学子的学习能力,引导学子天天向上。”陈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建兴说。

  许建兴介绍,在2017年度助学、助贫的基础上,青阳街道陈村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2018年度将增加助教与奖教,奖励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晋江市实验中学的优秀教师。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青阳街道陈村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企业家、热心群众纷纷捐出善款。其中,有位“新老”陈村人的捐资让许建兴非常感动。

  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郑先生在陈村社区生活近30年,在基金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他捐出5万元。“这个基金会奖学助教,做了大量的慈善之事,我很认同这点。另外,陈村居民对我很照顾,街坊四邻非常友好,我捐点钱是应该的。”

  许建兴说:“陈村致力于打造品质化国际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在教育、助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

  (记者_陈崟)

标签:陈村社区|晓聪慈善基金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