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率团做客“警院大讲堂”

www.ijjnews.com   晋江公安  2018-04-13 23:13
  

  4月11日下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警院大讲堂——百城刑警走进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第十三场学术报告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受邀率团作学术报告。

  据介绍,晋江市公安局是学院“百城刑警走进刑警学院”学术讲座品牌创建以来首个受邀的县级公安机关。学院院长郝宏奎称,在面对如何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及对法治公平正义需要的期待、如何去破解新时代的矛盾、如何解决小案破案率低这个瓶颈以及实现大案小案整体破案率的提升这些难题上,晋江市公安局既给全国公安机关树立了标杆,也引领了方向,并且在方法层面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

  陈文荣在报告《将经济发达之地打造成平安之城》中指出,晋江市公安局通过做大打击专业警种、做强技术手段支撑、做实案件侦查方式,构建了专业化打击体系,让专门的人做专业的事;新形势下面临违法犯罪呈职业化、智能化、信息化等规律特点,构建了合成化作战体系,破解打防效能增长瓶颈;让科技、信息应用成为侦查破案的“倍增器”,构建了信息化支撑体系,推进信息化深度应用,强化智慧警务支撑,增强公安核心战斗力;在先后推出了“小案合成快侦”和“24小时快速破案和奖励”机制后,又构建了一体化实战体系,创新推出“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三即: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十快:快指令、快处警、快共享、快合成、快比对、快阵控、快挽损、快倒查、快结案、快总结);用“铁”的纪律管警,用“好”的机制励警,用“家”的文化暖警,构建了实战化管理体系,让“背包精神”在队伍中熠熠生辉。

  据了解,2017年晋江市刑事案件破案率达60.5%;其中,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9.3%;现行命案连续六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从2016年起保持100%侦破;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达80.9%。全市刑事案件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幅度下降。群众安全感率达95.828%,创历史新高,首度闯入福建省前十(第九名),位居泉州第一。郝宏奎称,晋江市公安局在刑事案件大幅度下降、刑事技术基础建设基本到位的情况下,提出“三即十快”机制,大案破案率直逼100%,小案破案率直逼80%,经验做法值得学习。

  报告会上,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陈金超,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吴德清分别做了《新形势下“小案合成快侦”的探索与思考》、《以现场勘查“量质同升”促打防犯罪提质增效》报告。郝宏奎为陈文荣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向晋江市公安局报告团赠送警院精品图书。

  (陈耀宗 庄凌龙)

标签:
稿源: 晋江公安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