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4个安置房项目 今年力争完成首次登记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4-12 09:58
  

  包括石崎安置小区、东梅石壁安置小区、泉秀街东拓安置小区和新塘安置小区

  泉州市委市政府“XIN”行动已进入第二年。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今年该中心将根据《开展泉州“XIN”行动推进中心市区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中心市区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两份文件精神,分步骤、分阶段地开展各项工作,继续有序推进安置房不动产权办证工作。

  据介绍,截至2017年12月27日,金凤屿小区、美仙山花苑二期、笋江花园城、美仙山一期、延陵安置小区、城东毓才花苑6个项目总登记已完成,可办理分户的安置房套数达9924套,占可办理分户总套数的90.22%(2014年统计的剩余十个安置房项目可办理分户总套数为11000套)。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共累计完成安置房转移(分户)登记2397件。

  2018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梳理2014年前未统计的存量安置房项目,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力争完成2014年统计的存量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办结石崎安置小区、东梅石壁安置小区、泉秀街东拓安置小区、江南园区拆迁项目(新塘安置小区)4个剩余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并及时办结2015年以来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主动与项目单位联系,延伸服务,尽快办理安置房的转移(分户)登记。进一步梳理2014年前未统计的存量安置房项目,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完成项目首次登记,推进办理转移登记。

  (记者 李波玲)

  相关新闻

  市区裕达小区安置户业主蔡阿婆盼来好消息

  等了18年不动产权证有着落了

裕达小区安置房项目的分户办证正有序进行中

  “感谢市委市政府的‘XIN’行动,帮我们解决了老大难的问题!”日前,家住市区裕达小区的安置户业主蔡菲菲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她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后进入办证程序,大约一星期后她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这一刻,年近古稀的蔡菲菲等了18年。

  1998年,蔡菲菲原来的住房被纳入拆迁范围,2000年,她和家人搬进了由开发商集中安置的裕达小区,从那时起,她和其他100多户邻居开始踏上漫漫办证之路。当时,他们将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材料交给开发商,由开发商代为办理房产证,此后杳无音信。“卖完楼盘,开发商就撤离了,所有材料都在他们手里,办证成了泡影。”蔡菲菲回忆,小区居民虽试着通过各种渠道寻求办证,均以失望收场。为了办证,她这些年来积少成多地收集了不少相关材料,几乎把各个职能部门跑遍。

  去年,市委市政府开展“XIN”行动工作,存量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是其中一项,为小区100多户居民带来希望。大家一致推选蔡菲菲为代表,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寻求帮助。

  “该安置房无法办证主要原因是安置户无法提供被拆迁房产的权源权属材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五科科长丁一红介绍,“尽管所有材料都没了,但事情又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就必须想方设法解决。”随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丰泽区政府相关部门和税务部门联系、沟通,最后通过丰泽街道办事处于去年11月找到了开发商,并研究、探讨如何指导申请人完善办证及报税相关书证材料。

  由于年份长久,且家家户户情况各有不同,少数居民提供的办证材料仍有不足。“中心让我们写一份‘具结书’,由个人担保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并承担一切法律后果,方便办证。”蔡菲菲说,从去年8月开始,她多次来到中心,一有不明白就来咨询,工作人员总是耐心解答。

  目前裕达小区安置房项目的分户办证正在有序进行中,蔡女士很愿意尽力去帮助左邻右舍收集资料,早日完成心愿。

  (记者 李波玲 胡彦明 文/图)

标签:安置房|登记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