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江海汇向养正中学捐赠5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2 08:06
  

从毫无准备到慷慨解囊 一次参访成就一段佳话

养正中学新校区。 记者_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近日,晋江养正中学收到一份“素不相识”的馈赠。由二十余位晋江籍企业家发起成立的闽商组织“江海汇”,全票通过了“向养正中学捐赠500万元”的提议。

  事情要从一次“毫无准备”的参访说起。

  4月7日,江海汇企业家参访团一行来到养正中学新校区参观考察。用江海汇成员、上海宝闽集团公司总裁许集体的话说:“此行没有任何准备。”

  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就学校办学历史、教育教学管理、特色校本课程开发、校园文化建设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听到养正中学从一所农村学校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元素的现代化教育集团,参访团成员既惊叹又深感震撼。

  “作为历史名镇、教育重镇的安海,文化底蕴深厚,教育事业发达,培育了一批享有盛誉的名校,养正中学就是其中的代表。”江海汇的“班长”、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如是评价。

  结合养正中学的发展需求,参访团当场提议,众企业家一起贡献一点力量,捐赠500万元冠名一幢建筑,助力养正中学发展。

  在江海汇,所有事情需经“三分之二决议厅”共同决策。当天午饭时,捐款提议在微信群里发布了,很快便得到全体成员的一致同意。

  一个既非校友又非安海人的组织,缘何慷慨捐赠?对此,许集体说,养中不只是安海的,也是晋江的、是泉州的;她培养了众多英才,是晋江的骄傲。大家看好养中、认可养中,因此助力养中走向未来很有意义。

  “一直以来,江海汇都希望能够参与一些有趣有意义的公益项目。教育是一个地方未来的根和本,它就像空气、阳光、土壤和雨露一样,能够改变人们看待事物的角度,能够带领人们理解真正的文化、看到方向和未来。它不仅能影响人,更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一座城市。”洪忠信说,“都说‘北大清华,国之重器’。我们希望养中能继续为晋江区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成为晋江乃至泉州的人才输出基地和城市发展的智慧引擎。”

  对于江海汇的善举,沈慈勇表示,江海汇企业家心系养正中学教育事业,助力学校发展,令人感动。养正中学将继续努力奋斗,提升教育质量,深化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海汇

  2015年7月18日,由二十余位晋江籍企业家发起、筹备近两年的闽商组织“江海汇”在上海正式创立。江海汇提出“挑战、成长、信任、关怀”的价值观,明确“企业发展、家族治理、商业合作”三位一体的组织定位,并一致通过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作为组织宗旨和行动指引。

  (记者_张志耐)

标签:捐赠|江海汇|养正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