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体育城市 >>正文

2018年晋江文体新工作展望:文化惠民重品质 赛事申办推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09 08:49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4日下午,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在晋江戏剧中心召开2018年晋江全市文体新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2017年晋江市文体新工作硕果累累:晋江市文体新局获评“全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晋江少体校获评“2017-2020年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晋江图书馆获评“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晋江国际全程马拉松赛获评“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等。

  过去一年,晋江市文体新局全力以赴做好“古泉州(刺桐)史迹”草庵摩尼光佛造像、磁灶窑系金交椅山窑址两个晋江申遗点工作,以及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工作等两件大事;举办高规格的文化活动,承办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被文化部、省政府表彰为“优秀组织单位”;举办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晋江国际全程马拉松赛获得“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推进重大文体阵地设施建设,完成草庵公园园林景观工程并向市民开放,新设“家风家训馆”和“岁时节庆馆”;提升传统品牌项目,举办首届“晋江戏剧文化节”、民营剧团高甲戏行当比赛,开展“自然和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出版非遗图录;持续开展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106场,提升打造“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设立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增加文化馆编制,招录文保中心、文化馆辅助性人员。

  2018年,晋江市文体新局将紧紧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紧扣“项目攻坚突围年”“第三产业跃升年”“赛事筹办年”“文明创建深化年”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筹备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等大型赛事,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体新闻出版产业转型升级,并将在以下三大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文化方面,全力推进申遗工作、推进文化设施建设、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深化文化惠民服务;二是体育方面,全力以赴围绕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全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精心准备第十三届市运会、首届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及中国选拔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大型赛事及积极创建国家“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城市”;三是文体新闻出版产业和“扫黄打非”方面,促进文体新闻出版产业提质增效,并加强对文化市场监管,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此外,今年晋江市文体新局还将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加强文体新人才队伍建设。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陈诗章)

标签:文体新|文化惠民|赛事申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