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诺奇递交新上市申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09 08:17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备受关注的诺奇又有新进展。近日,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1353.HK)发布公告表示,诺奇已于2018年3月26日向联交所递交新上市申请。

  诺奇公告表示,根据此前反向收购公告所披露,收购事项构成反向收购。因此,诺奇将被视为新上市申请人。收购事项因此须取得上市委员会批准诺奇作出的新上市申请。

  诺奇提到的反向收购公告,与2017年11月6日诺奇与中宏控股订立买卖协议有关。根据协议,诺奇拟向其收购内地建筑服务业务中宏国际全部股权,代价为10.53亿港元,将以每股0.6829港元发行15.41亿H股代价股支付。完成后,中宏控股将持有诺奇扩大后股本71.6%,而目前诺奇的控股股东昊天持有诺奇股份亦将由59.93%摊薄至17%。对此,昊天在2017年11月13日发布的相关公告中也直指,这次交易有可能助力诺奇在停牌数年后终实现复牌的可能。

  对于此番诺奇递交新上市申请,业内专家表示,诺奇目前要单靠自己的业绩复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诺奇目前希望通过卖壳,以新的业务进入借其壳实现复牌。

  上述专家指出,此前昊天发展是以直接支付投资金额获取股权的方式,而此次诺奇以股权为代价收购中宏这种涉及新上市的反向收购,是许多停牌多时的公司谋求复牌的常见手法。相较于停牌数年遥遥无期的等待,这也许是诺奇最有可能接近复牌希望的一次。

  对于递交新上市申请的消息,记者从诺奇方面得到证实。诺奇方面表示,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

  (记者_施珊妹)

标签:诺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