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篮球专区 >> 篮球风云 >> 正文

易建联39分难救主,广东宏远不敌对手,辽宁晋级总决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8-04-08 09:12
  

  原标题:易建联39分难救主,辽宁晋级总决赛

  4月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回合比赛中,辽宁本钢队客场以111比97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闯进总决赛。之前,辽宁队曾六次晋级CBA总决赛,结果都获得了亚军,这是辽宁队第七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图为2015年3月22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六回合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上左)上篮。在2014-2015赛季总决赛中,辽宁药都本溪队最终以总比分2比4负于北京首钢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图为2018年4月7日,在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回合比赛中,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吴鲁 摄

  ↑4月7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中)在赛后向辽宁本钢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祝贺。当日,在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回合比赛中,辽宁本钢队客场以111比97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新华社广州4月7日电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半决赛系列赛第五场7日继续在东莞上演。尽管易建联发挥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但广东宏远没能复制上一场的胜利,最终以97:111不敌对手。辽宁本钢以总成绩4:1率先晋级总决赛。

  上一场带着可能被横扫的压力,广东队从一开场就使出全力,而手握三个胜场的辽宁队则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要求队员摆正心态。

  本场比赛,吸取了上一场教训的辽宁队没有再放松。退无可退的广东队在扳回一城后士气正盛。首节比赛辽宁队首开纪录,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前几场上半场慢热的问题得到解决,早早打出一波13:0的攻势,使广东队被迫叫了暂停。首节辽宁队以33:29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发挥出色,帮助主队不断缩小分差。而辽宁队没有放松,半场战罢依旧以60:56保持4分领先。下半场开始,两队均陷入进攻乏力,随后周鹏一记三分命中打破僵局。在斯隆和易建联的一波进攻下,广东队实现反超,并一度将优势扩大到7分。随后辽宁队开始反扑,打出一波6:0的攻势。第三节战罢,双方战至80:80平。

  最后一节比赛,尽管广东队保持了在篮板球上的优势,但辽宁队凭借火热的外线手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最终广东没能延续悬念,以97:111不敌对手。

  赛后,广东队主帅尤纳斯表示,球队已经拼了。

  辽宁队在近四个赛季第三次打进总决赛,其对手将是浙江广厦与山东高速之间的胜者。

(记者 荆淮侨)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