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即日起至7月10日 晋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06 08:30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深入开展,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日前,《晋江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印发实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百日行动自4月2日起至7月10日进行。

  记者了解到,排查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安全生产各行业和领域,重点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民爆、消防、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油气管道、燃气管线、“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

  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分别部署实施安全生产检查,按照“查一查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是不是彻底,查一查企业主体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查一查部门监管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和“查短板补短板,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的要求,深入细致地排查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尤其是要彻底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

  百日行动期间,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特别是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全面排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健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投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汛期、高温天气、台风等特殊季节、灾害天气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全面排查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清除看不到、管不着的安全监管盲区,理清安全监管职责交叉等情况。重点整治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的行为,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行为,不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或无证上岗的行为,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行为,以及其他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实施。即日起至20日,组织自查自报,及时整改隐患,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为主线,广泛发动、动员组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目前,各镇街、开发区纷纷开展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4月21日至6月20日,强化检查指导,督促落实整改,以查漏补缺、实地督导为主线,全力补齐短板,同时,对事故易发、多发的企业和行业领域采取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突击检查、专家会诊等;对重大风险点采取果断措施,落实防控力量和措施,严防死守,封堵漏洞,排除隐患。6月21日至7月10日,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提升成果,对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验收。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