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量首超千亿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4-04 10:04
  

  近日,泉州召开2018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参加。

  2017年,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改革方面,启动了市属企业整合,组建5家市级国资集团公司,完成27家公司制改制工商登记。通过整合,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14%;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利润总额11亿元;国有资本功能得到放大,为城市开发建设提供资金超160亿元。在民生方面,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通航全国95%的省会城市,旅客吞吐量首破500万人次;更新能源公交车321部,提前完成公交一元票改;新建改造供水管网120公里,供水首破1.2亿吨。

  今年,泉州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抓好企业内部整合、股权改造、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项目带动,聚焦“项目攻坚2018”,重点加快市公共文化中心、金鸡水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美食城、城东学园等在建项目进度;通过转变国资委职能,提升集团管控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记者 殷斯麒 实习生 黄颖颖)

标签:国资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