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 福建40位40岁以下优秀企业家推选活动开启

www.ijjnews.com   中国网海峡频道  2018-04-04 09:48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海峡频道4月3日讯4月3日下午,由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和中国网海峡频道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福建40位40岁以下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同心楼举行。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全省范围内推选出40位40岁以下年轻企业家并授予相关荣誉称号。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年闽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让年轻一代企业家真正成为民族强盛的“筋骨”和民族复兴路上的“生力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时强调,“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2018年1月23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讲话时再次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蒋维致辞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蒋维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发言时称,“在改革开放前四十年,老一辈企业家们已经为年轻一代青年企业家们积累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传递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改革开放的后四十年,我们年轻一代青年闽商们将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我会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展现出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的年轻一代闽商的风采。”

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辑叶奇栋致辞

  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辑叶奇栋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作为活动主办方阐述了发起本次活动的初衷,作为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时起步的青年企业家是当下经济环境中最活跃、最创新、最智慧、最具担当的主力军,他们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创下无数商业传奇,成为福建经济发展浪潮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举办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探寻福建省各行各业的年轻创业者和创新领袖,展现青年闽商的精神风貌,弘扬“敢拼会赢”青年创业者的创新精神,打造青年创业家的专属朋友圈和关系链,展示青年创业家领军人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促进青年创业家与社会资源的对接,更好地培育青年创业人才、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助力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理想。

  笔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参加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年轻企业家评选的人选,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企业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所在企业为非公有制企业,在福建省内注册,依法经营,企业品牌与产品在本行业有一定影响力、代表性和知名度;候选人品行良好,无不良违法记录,所在企业无重大安全事故,等等。

  笔者从会上获悉,本次活动将通过各级社团组织推荐报名或自荐报名、评委初审、网络投票、终审评定、结果公布等五个程序,最终推选出40位40岁以下优秀年轻企业家。本次活动将在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官网、官微,中国网海峡频道官网同步启动,开设报名、投票页面,参与本次活动的候选人需有一个商会、协会推荐,报名征集名额原则上限制200名,报名时间从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具体报名方式和本次活动详情可通过官微: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或海峡风,以及登陆福建省青商会官网或中国网海峡频道官网。报名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届时将邀请省内知名经济学家、品牌专家、高校学者、行业机构、主流媒体等组成专家委员会,从200名报名青年企业家中初步推选100名进行网络投票,得票排名前60的企业家进入终审评定。终审评定环节将由邀请专家委员会从得票前60名的企业家中选出最终的40位青年企业家,为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性,评审当天将聘请公证机构进行公正。终审产生的福建40位40岁以下企业家将授予其相关荣誉称号。此荣誉称号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印记,将载入福建省档案馆永久保存。

  据了解,40位40岁以下优秀青年企业家选出后,将于今年9月在福州隆重举行“新时代新福建新作为——青年闽商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届时,将邀请当选的优秀年轻企业家代表分享创业经历感悟与企业管理方法,会上优秀年轻企业家代表还将集体发表“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宣言。评选出的这40位优秀青年企业家主办方将推荐其成为省级青创平台创业导师,帮助高校优秀青创团队成长孵化,提高青年企业家社会影响力。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官网和官微同日正式上线,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还与中国网海峡频道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福建频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已被列入福建省工商联“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启动仪式当天,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陈飚,原福建行政学院党委书记王兴喜,福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陆立安处长,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蒋维,中国网海峡频总编辑叶奇栋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胡光华)

标签:改革开放|企业家
稿源: 中国网海峡频道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