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带儿子在外露宿 前夫为别的女人买套房 南安女子控诉前夫 假离婚变真离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4-03 15:17
  

  厦门网讯据泉州晚报报道为了逃避政策,他们办了假离婚。没想到假离婚变成真离婚,妻子被迫离家后,自己带着儿子,身无分文。近日,家住南安的L女士向96339倾诉:“我现在没有地方住,身上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我和年幼的儿子只好露宿街头……”

  后悔轻易放弃一个小生命

  我们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他是一个文化人,我则没有读过书,没有什么文化,我们生活在一起时,我就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差距很大。他能说会道,我总是说不过他,也不敢在他面前多说话,总是担心说错话。

  我们认识后没多久就生活在一起,结婚的那一天,我发现我怀孕了。这本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他却认为这是麻烦事。他说他在进修学业,若是有了孩子,学业会受到影响,他没有时间帮忙照顾孩子,也没有能力抚养孩子。他让我把孩子打掉,当时的我只有顺从。

  对于之前轻易地放弃了一个小生命,我很后悔。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想要孩子了,但是怀了两次都是无故地流产,再后来就一直怀不上。当时,为了能怀上孩子,我各种寻医问药,却还是没能如愿。后来,我朋友提醒说怀孕生孩子是夫妻俩的事,可以让男方也去检查一下。他很不情愿地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来是他的问题造成的。当时他已经快四十岁了,对于无望生孩子,我们只好办理了不能生育证明,然后去福利院领养了一个女儿。

  为了逃避政策办理假离婚

  几年后,由于坚持不懈的治疗,我终于又怀上了孩子。怀孕期间,我经常无故流血,每天担惊受怕,总是担心宝宝发育不好。为了留住这个孩子,整个孕期我都是躺在床上的。十个月时,我突然大出血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并生下了儿子。

  对于刚出生的儿子,我很感谢上天对我的眷顾。这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小生命完全是用我的生命换来的,我们本应很高兴,但是在儿子三个月时,我们却办理了离婚。

  办理离婚是我们双方自愿的。原因是我们已经领养了一个女儿,现在生了一个儿子,算是二胎,按照当时的政策,我要去做结扎手术,但我的身体特别虚弱,每天要喂孩子,又没有人帮忙坐月子,若再去医院开一刀结扎,这对于身体虚弱的我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为了躲过这一刀,有朋友帮忙出招,让我们办理“假离婚”。朋友还调侃我们说:“你们感情这么好,都是老夫老妻了,还出什么轨?”我天真地认为,只要自己用心维系,我们的婚姻一定不会破裂,因为情比金坚。

  为了逃避政策,我们去办理了假离婚。我们还拟了一份假的离婚协议书,女儿归他抚养,尚在哺乳期的儿子由我抚养,每个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直到儿子18岁。

  没想到假离婚变成真离婚

  婚姻虽然只是一张纸片的约束,但是在一纸婚书的保护下,才会真正有家庭的责任感与归属感。一旦失去了这张纸片的保护,那么这场婚姻随时会坍塌。

  由于是假离婚,我们还是一起租房子生活。随着孩子的长大,再加上生活上柴米油盐的琐事,他经常无故对我大发脾气,我一直忍着。孩子半夜发高烧,他不理会孩子,还嫌孩子吵。

  孩子长大后去上幼儿园了,我也在家附近找到了一份托管工作。可他脾气不好,经常在托管的小孩子面前对我发火。我跟他说:“你在家里爱怎么骂我没有关系,但不要在小孩子们面前骂我,这样会影响他们。”可他还是不管,照样当着孩子们的面骂我。为了避开与他的冲突,我不得不辞去了这份工作。

  最近,我们吵得特别厉害,我一气之下带着儿子搬了出来。后来,我听别人说他在外面有女人了,他还为那个女人买了一套房子。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就像晴天霹雳。我上班时的工资都给了他,平时在家做手工的钱也用来补贴家用。现在离家出来,我没有钱租房子,打电话叫他汇点钱给我们生活,他却破口大骂,叫我不要惹毛了他,不然他连儿子也不要了。

  在我们老家,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我娘家的生活也不是很富裕,我不好意思回娘家住。我老公的爸妈已早早过世,他的老家在外地,有一幢破旧的房子,但已无法住人,我更不能回他的老家去住。我现在没有地方住,也没有钱租房子,我和儿子在外面露宿,我心里特别地难受,也特别地无助。 (肖打整理)

  连线律师:

  福建麒顺律师事务所林清毅:在法律上,没有“假离婚”一说,该离婚协议书是有效的。该夫妻依法办理了离婚手续,在离婚手续办理过程中签订了相应的离婚协议书,若无证据证明该协议书存在欺诈、胁迫等违法情形,则该协议书合法有效。女方可以通过法院向男方起诉,要求对方按离婚协议书的内容执法。

标签:假离婚|露宿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