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厦门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祭祀点周边道路易拥堵

www.ijjnews.com来源:厦门网2018-04-03 09:13
  

  再过几天,就要迎来清明小长假。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扫墓活动相对集中,加上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结合往年交通大数据和今年实际情况,今天下午,厦门交警发布了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提示。

  出行高峰及易拥堵道路

  4月4日下午4时起,将逐步出现车流高峰,翔安隧道和海沧大桥出岛方向将持续出现交通缓行至晚上8时许。晚上8时至10时,SM周边的嘉禾路仙岳路交叉口及周边区域将出现购物车流高峰。

  海沧大桥、翔安隧道、鹭江道、湖滨西路、仙岳路海沧大桥上桥匝道口、嘉禾路、莲岳路、仙岳路、禾山路、乌石浦路、园山南路等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南普陀、纪念碑、金鸡亭寺、鸿山寺(思明区)、薛岭山公墓(湖里区)、文圃山陵园和龙寿山陵园(海沧区)、天马路中华永久墓园(集美区)、安乐永久墓园(同安区)、内厝八一公墓等祭祀点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流、人流高峰,产生拥堵情况。

  4月7日下午4时起,流量骤增形成高峰,海沧大桥、翔安隧道、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南路(厦大白城至曾厝垵段)、成功大道、仙岳高架、湖滨西路、嘉禾路等易出现拥堵。

  事故多发点及路段

  清明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普通客车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群众返乡祭扫、踏青旅游、植树等活动集中,各旅游景区、县乡道路及农村山区道路将出现短期客运高峰,易出现因未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超速等道路交通违法引发的事故。部分旅游景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周边道路隐患较多,尤其是岛外墓地分散在山区和丘陵地带,具有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道路设施简陋、通行条件较差等特点,极易出现意外和事故。农村地区基本以摩托车作为主要出行工具,此类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驾驶摩托车时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酒驾、逆行等违法现象十分普遍,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情况。因此,厦门交警特别指明了三条事故多发点及路段。

  海翔大道(集美区)白石至天马山路段横穿道路的行人、摩托车较多,司机途经此段要减速慢行,注意横穿人群。

  同安区省道206与乡道721交叉口至小坪森林公园路段弯道较多,山间道路狭窄。来往车辆要减速慢行,到每个山间弯道要提前鸣笛示意,禁止在该路段超车。

  古宅往大帽山寨农家乐的临崖路段(翔安区)。主要为山路,且坡道陡峭,弯道较多。途经车辆请尽量减速慢行,自觉互相礼让。

  此外,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驾驶,违规停放车辆,以及行人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好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行经视距不良路段应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行人出行时请在人行道内行走,通过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横过马路。驾驶摩托车时请戴好安全头盔,同时也需遵守交通法规。

  春季昼长夜短人们的睡眠时间相应缩短,大部分人感到总是昏昏欲睡,造成机动车驾驶人驾车时精力不集中,特别是在长时间驾车时表现得尤为明显,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能及时得作出反应、采取措施。如遇雨天路面湿滑,行车时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忌紧急刹车制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造成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如遇轻微交通事故,请选择快速处理,拍照后迅速撤离现场,避免小事故造成大拥堵,如未按规定及时撤离现场造成拥堵的,将处500元罚款。

  部分路段或禁止大货车通行

  据悉,薛岭公墓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200个,若停车场饱和将封闭停车场入口,交警将会引导禾山路的车辆往园山南路、仙岳路、乌石浦路、附近酒店、SM城市广场停放,禾山路禁止车辆违章停放。

  因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美禾一路(东万晟路段)清明节期间将新建两条临时便道,互为单向通行。届时进出安乐永久墓园的车辆请根据交通提示,选择有效的出行路径,减速慢行,注意路况,相互礼让,并服从现场民警和交通协勤人员的指挥与疏导。

  具体进出墓园路线:①进园路线:同安大道或同集路—美禾三路—美星一路—临时道路1—墓园路(美禾一路)—停车场;②出园路线(往同安、翔安方向):停车场—墓园路(美禾一路)—临时道路2—美禾十路—美禾三路;③出园路线(往集美、海沧、厦门岛内方向):停车场—墓园路(美禾一路)—海翔大道。

  从翔安方向往梵天寺、影视城、竹坝开发区、北辰山景区方向的车辆,建议从城东中路进入同新路,再前往以上景区,避开交通较为繁忙的城区道路。

  清明节期间,同安大道(G324复线至海翔大道段)将根据实际情况,双向禁止大货车通行,请根据交通提示绕行G324线或者同集路。大型货车辆避开天马路同集路口至杏林湾路口,绕行同集路、集美大道和杏林湾路;十里蓝山道路塌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封闭道路、禁止游客上山。

  (记者 蕊蕊 通讯员 林冯)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