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泉州往厦门这样走可能更顺畅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4-02 08:39
  

  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5日至4月7日,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届时高速公路又将迎来车流高峰。昨天,厦门高速交警发布清明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综合近几年清明假期辖区道路通行数据,预计清明期间辖区进出口流量同比上升10%,约为22万辆,最高将突破25万辆,预计车流出城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傍晚、4月5日上午,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7日下午。

  翔安收费站为全省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节假日期间进出口流量均突破5万辆,收费站外广场毗邻翔安大道与国道324线,事故多发易造成拥堵。此外,沈海高速B道(厦门往泉州方向)泉州小盈岭路段事故多发,节假日常有从翔安口分流的需求,因此也易在上述地点引起拥堵。

  厦门收费站车流量巨大,沈海高速和沙厦高速车流汇集此处,是进出厦门市的重要出入口。该站入口经过改造增加两个入口,但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杏林收费站进出的车流较大,且广场较小,目前改造工程尚未完成,进出口车道数不足,出行、返程高峰时段均容易发生拥堵。

  海沧枢纽沈海高速(厦门往长泰方向)转厦蓉高速公路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时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厦蓉高速漳州往厦门方向,过天成山隧道后,转沈海高速和海沧出口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时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根据以往经验,节假日时翔安、厦门、杏林收费口的车流量较大易拥堵,提醒您如从泉州往厦门方向走同安、厦门口可能更顺畅;从龙岩、广州往厦门方向可选择走海沧口或厦漳大桥。

  (记者 林维真)

   相关新闻

   清明出行漳州高速两路段易拥堵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近日,漳州高速交警部门发布了漳州高速公路清明假期出行攻略。

  据悉,受祭祀扫墓、踏青出游等活动影响,漳州高速交警预计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迎来大幅增长。特别是4月5日清明节当天和4月7日返程日,将出现车流高峰期,预计部分路段将出现通行缓慢、车辆滞留现象。

  高速交警提醒,届时需要注意以下2个易拥堵路段:

  一是厦蓉高速B道18km+500m-35km(厦门海沧区海沧枢纽至漳州长泰县陈巷枢纽路段),高峰时段为4月5日9:00-12:00和4月7日14:00-20:00。若遇厦蓉高速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海沧枢纽至天成山隧道路段拥堵时,在临近陈巷枢纽路段引导车辆在陈巷枢纽改走厦门绕城高速;如拥堵路段较长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通行时,在临近天宝枢纽路段引导车辆在天宝枢纽改走漳州北连接线前往厦门;如遇海沧枢纽通行拥堵时,引导车辆往厦门西、海沧调头绕行。

  另一个为沈海A/B道2360km至2389km(龙海市白水镇白水停车区至漳浦县天福服务区路段),高峰时段为4月5日9:00-12:00和4月7日15:00-18:00。如遇A道(福建往广东方向)车流拥堵时,引导车辆从漳州港下高速,绕行普通公路;遇B道(广东往福建方向)车流拥堵时,引导车辆从漳浦出口(旧镇)下高速,绕行普通公路。

  此外,还需留意1个事故多发重点路段,即厦蓉高速B道112km+780m至107km(南靖县和溪镇路段)。

  (记者 魏玲铃)

标签:高速公路|通行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